这时候,一个小学生说:“猪叔叔,这一路来有那么多的妖魔鬼怪,是谁将它们消灭的?”“这还用说吗?当然是我了1猪八戒拍拍胸脯,骄傲地说:“鄙人当年可是天上的天蓬大元帅猪八戒,掌管天河十万天兵,区区一个弼马温哪是我的对手啊!那白骨精、豹子精、鲤鱼精,哪个不是倒在我老猪的铁耙下?这一路上功劳最大的就是俺老猪。
待这次开学典礼过后,让俺好好跟你们说说这一路上的磨难,让你们知道有了我,才有今天师徒四人这时,一位记者拿起话筒对猪八戒说:“猪先生,那些妖魔鬼怪既然是你消灭的,那孙悟空和沙僧起什么作用呢?为什么你是老三,儿孙悟空是老二呢?还有,那次三打白骨精时,唐僧为合将孙悟空赶走,白龙马又让你把他找回来呢?”的成就1
猪八戒意味深长地说:“这说来话长,我一言难尽啊1于是,他便滔滔不绝,眉飞色舞,吐沫横飞地说:“那个弼马温只知道在一旁观战,那个沙僧有时也只帮你打打小妖。就是因为那个猴子只知道拍师傅的马屁,而师傅又喜欢听他的马屁,所以才让他当大师兄。师傅整天唠叨,什么你妈是谁,你爸在哪?看见妖怪过来时的一团黑烟,就大声说:‘下雨了,回家收衣服了。’一些妖怪听了这话不用我打就晕死了。师徒四人的的衣服都由我来洗。一路上我无怨无悔,任劳任怨。
可怜我啊,哎……至于那次请他回来是他早就收买好了白龙马,白龙马死缠乱打我才去的,况且师傅也要人捶背,敲腿……等等,我才极不情愿地去了,,我可是为了师傅着想啊1话音刚落,随即纠正、响起了一阵排山倒海地响声。猪八戒对观众点头哈腰,嘴里一直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