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游记作文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和外婆去深圳游玩。深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它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渔村华丽转身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
在深圳我们品尝了美食,那里的早茶品种繁多,琳琅满目,那里的烧鹅,皮脆柔嫩,香味浓郁,那里的汤煲的咸淡适中,鲜美无比。
我们还游玩了世界之窗和欢乐谷,世界之窗有许多著名景观:埃及金字塔,巴黎埃菲尔铁塔,柬埔寨吴哥窟……还有歌舞表演,人们兴致勃勃地观看呢。
在欢乐谷我们还乘坐了欢乐干线的小火车,它在空中漫步,带领我们领略城市的美景。
今年,我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深圳游记
这个十一黄金周,我们去了深圳的世界之窗玩,虽然只玩了一天,但却让我打开了眼界。
进入世界之窗的大门,我们就被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大树所包围,这些大树似乎都长到了“天边”,好像一个个手持尖刀的士兵在保卫着自己的家园。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飞跃美利坚”,在外面,听着里面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不少让人有些羡慕,当看着里面的人高高兴兴地出来时,这可让我有说不出的滋味,也准备尝试一下。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刚进去一排排和以前与众不同的座椅首先映入了我的视线,和以往不同,这位子上竟有安全带,不知这座椅坐上去怎么样?当我一屁股刚坐上去时,座椅突然像长了只手一样,立马把安全带扣在我身上。说那时,那时快。马上我们就进入了奇妙的旅行,“飞机”在慢慢起飞,而座椅也在不知不觉的上升,渐渐地,飞机飞过了美国,又飞过了沙漠,飞到了原始森林,飞到了冰山……每当碰到一个人,那个人都会友好地向我们招手,最后,飞到了法国的凯旋门,那儿,正放着五彩缤纷的焰火,然后,在附近的机场停了下来,结束了本次旅程,当我往下看时,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原来,我们正处在三、四层楼的高度。
离开“飞跃美利坚”,我们又来到了金字塔探秘。刚进去,一种恐怖的气息就笼罩在我们的上方,随处可见蜘蛛网、碎步……走了一整子,我们听见前面有人在尖叫,不一会儿尖叫声就消失了,难道……我们跟随声音来到刚才那个有人尖叫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啊,突然,背后传来冷冰冰的大笑声,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活生生”的木乃伊正站在我面前,我突然大叫一声,那个木乃伊似乎还不罢休,还伸出手来摸我,我马上三十六计走为上策,顿时溜之大吉。后面有什么“景物”我都没留意,快步走到了尽头,当重新沐浴外面新鲜的空气与阳光时,我总算倒抽了一口凉气。在这一天,我们还玩了格林岛地心探险、穿越欧罗巴……
当我们离开时,已经傍晚了,我们拍了张照,作为纪念,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世界之窗。
深圳凤凰山游记
今天是星期六,我们全家去登凤凰山。坐了一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被誉为“宝安第一山”的凤凰山。凤凰山座落在宝安区福永镇凤凰村东面的山系,海拔678米,方圆1。2公里,素有“凤山福水福盈地”的美誉。
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冲进去,争睹它的风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石,刻着“凤凰山”三个大字,四周聚集着同我们一样来观光登山的游客,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景区里树木葱茂,百花争艳,蜂围蝶阵,鸟语花香。向上望去,峰峦连绵叠翠,古色古香的山亭隐隐约约,若隐若现,引得我们都想上去看个究近。走在通向山顶的石阶上,感觉与之前的燥热截然不同,这里绿树成阴,还有甘甜清澈的山泉、清新的空气,凉爽的山风,远离城市的喧杂,比老家的山还漂亮、舒服。爬了一个多小时后,刚开始的轻松感已经被现在的疲惫感代替,我们都累得大汗淋漓,只有我6岁的妹妹还劲头不减,一直跑在我们前头,不时会过头向我们喊道:“快点啊,快点啊,看我都跑到这儿来了!是啊,连比我小八岁的妹妹都能坚持往上爬,我为什么不能呢?于是,我又鼓足力气,继续向上爬,四周百鸟鸣啼,树木葱翠,山泉浅唱,我感到没那么累了。
到了“半山亭”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我们坐在雅致的亭子里休息了一会儿,好久没有这么运动过了,累死我了,不休息一下我可真的走不动了。还没坐五分钟,我妹妹又吵着要走,于是,我们又开始出发了。
差不多又爬了3个小时,终于爬上了海拔678米的凤凰山!顾不得休息,站在一块巨石上向下鸟瞰,西边是一望无际的伶仃洋,南面是高楼林立的深圳湾,车辆、行人小的像蚂蚁,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居高临下的快感!环顾四周,已经没有什么比我们更高的了,我们的头顶上只看得见茫茫苍穹和几架飞机——我们已经登上了宝安区的最高点!
由于现在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只得匆匆赶下山。下山比上山可轻松多了,2、3个小时就到了山脚。
今天的凤凰山游虽然很累,却让我欣赏到了一幅风光旖旎、雄伟壮观的山水画卷,而且还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做任何事都要有恒心,有毅力,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深圳世界之窗游记
妈妈带我到深圳“世界之窗”游玩,我非常期待。因为世界之窗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集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我和妈妈选择打的士去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的世界之窗景点。
来世界之窗游玩的人很多,有老人、有小朋友,还有年轻人,连外国人都来了,真是人山人海,好热闹埃
妈妈排队买了两张门票,然后我们凭票进入景区的大门。景区按世界地域结构和游览活动内容分为世界广尝亚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世界雕塑园和国际街八大区域。
我们依次进入各个展区参观,我们看到了全世界各地著名建筑的缩小版,比如世界著名景观埃及金字塔、阿蒙神庙、柬埔寨吴哥窟、美国大峡谷、巴黎雄狮凯旋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印度泰姬陵、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意大利比萨斜塔等等。其中展览的各种动物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比如冰河世纪的长毛犀牛,它的毛很长,它有两个角,很特别;再比如长毛猛犸象,它的毛更长,牙齿很长很粗很大,是它最有力最威武的作战武器。我们还看到很多的恐龙,比如三角龙、霸王龙、鹦鹉嘴龙、偷蛋龙、慈母龙、恐爪龙等,特别是马门溪龙的骨架,足有二十米高呢,长有三十多米呢,真是恐龙中的巨无霸。
在世界之窗吃了羊肉串、烤鱿鱼和蛋糕。游玩深圳的“世界之窗”,真是惬意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