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的我
大家好!我是邱实,我今年13岁了,现在念6年级,我是一个活泼快乐的孩子。
记得在小时候,曾经发生过一件令我至今难忘的事,那件事就是压价:
一次,收废品的叔叔来院子里收废品,我央求妈妈让我和那位叔叔单独完成交易,妈妈无奈的答应了,妈妈帮我把废品拿到院子里后便回去了。我让收废品的叔叔一称,他说:“两公斤,一公斤两毛五吧1我心里一想:两毛五太贵了,便开口说:“叔叔,两毛钱行不行?”我正愁叔叔不答应,正想着对策呢,没想到叔叔爽快的答应了,我想:既然第一次压价就成功了,何不一压到底呢。便又开口说:“叔叔,一毛钱行不行?”叔叔好像明白了什么,想笑有没有笑出来叔叔给了我两毛钱就走了。我回到家,对妈妈把经过给妈妈详细的说了一遍,只等着妈妈夸我呢,可没想到妈妈笑的前俯后仰,好久之后,妈妈终于晓得停住了,她说;“他是买主,你是卖主,你可亏了两毛钱啊1这样一想,的确亏了两毛钱啊!
这是我13年的快乐长河里最有趣的事了,但我现在早已不像那么调皮了。
现在的我在爸爸眼中是一个有理想但不肯努力的孩子;在妈妈的眼中我是一个聪明但却马虎的孩子。
我是一个马虎的孩子,这是阻碍我前进的最大障碍之一,我下定决心一定会改掉这个坏毛玻
我,十三岁了
“从今天起,你十三岁了,不要太幼稚,应该像个大人了。”随着生日蜡烛被吹灭,十三岁的帽子就强压在了我的头上。我,十三岁了。
打自这天起,小时候对别人说志愿是科学家不再是“有前途”而是“可能吗”。小时候一切被光荣地受到表扬的事都被别人说成“这孩子怎么还没成熟”。但现在的我已经深刻了解到,十三岁,是人生的转折点,是一个从幼稚跨入成熟的重要时刻。
我已经十三岁了,回首以前走过的路,或许不平坦,还有许多次失败,但我还是坚强地走过来了。从父母的呵护和鼓励中,从不断与我年龄不成对比的作业中,我艰难的走着,终于走到了十三岁这个大本营里。
十三岁的我不再会牵着妈妈的手撒娇着向妈妈要棒棒糖;我开始知道出门要照镜子,要穿整齐的衣服;我也对于世界上的任何一些有了更高一层的领悟。
十三岁的我已经跨入了初中的大门,探索着每一个房间,虽然在这之中一次又一次的被关在门外,但在老师的帮助下,作业的压迫下,父母的鼓励下,使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十三岁的我,对一些事物不仅仅单是认同,更多的是提出疑问;现在的我不会像以前一样碰到困难等待着大人来帮忙,更多的是自己解决;现在的我喜欢上了古文,常常会因妙语而大声叫出来。
十三岁的我也经常会在这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虽然我知道我永远也不会有那天使一样美丽的翅膀,但我可以用力挥舞着我所拥有的信心和勇气,咬紧牙关,拼命的飞,才能到达那青春的天空,寻找属于自己的星空。
我在迷茫中,仿佛看到时光老人举着十四岁的帽子向我挥动。十三岁的我过了就不再,时间不会为我停留。不管我在十三岁的路程中得到了什么,生命之路还是要继续走。所以,我还要不断充实我的十三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