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到了,从咿呀学语叫出第一声“妈妈”到蹒跚学步迈出我的第一个脚迎…我长大了。成长的路或许并不平坦,或许有过很多次失败,或许还有一点傻,但是毕竟我还是长大了,而长大的感觉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仍然困扰着我。
从身高与体重的不断飙生的数据里,好象是找到那不多的长大的感觉。
从一天抄几个生词到一叠一叠的作业,以及天天所想的与所作的越来越多。哎!我真的有长大的感觉了!
从妈妈的呵护里,从爸爸严厉的训斥中,从不断与年龄成正比且翻倍增长的题海中,我艰难的游着,终于游到13岁的小岛上。虽然在这之中一次又一次遇到激流险滩,但是父母的不断鼓励,是好朋友们的帮助,是每天灿烂的阳光给我带来战胜困难的力量!年幼时不懂珍惜,待现在我能够细细品味它们的美好时,我才猛然发现这就是长大的感觉!长大的感觉是那样的美好1
“从今天开始,你到13岁了,不应该太幼稚,应该像个大人了1伴着岁月年轮的又一转,时光老人说着,一边把我带到了一个13岁的新的的起点,一边把13岁的标签往我头上一贴,推一把外加揣一脚。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就加入了“13岁”这一行列了!
打这以后,和一大帮小孩子在院子里玩遥控飞机不再是“热爱生活”而是“白痴一个”;如果考试没考好不再是“下次努力”而是“前途无望”;就连拆开一些机械在组装起来等小时候被光荣地称为“很有前途当科学家”的行为,也被我的三姑六婆们议论成“脑子是不是有问题,糟蹋东西?其实长大的感觉是苦涩的……
我在迷茫中,仿佛看到时光老人举着14岁的标签正像我靠近,靠近……但我的13虽还没有任何的结果。
不管长大的感觉到底是什么。该来的还是会来,时间不会因为我停留。重要的不是结论,而是每一刻,每一天,每一步精彩的过程!
不管童年多麽的美好,生活多麽的有趣,但生命之路还是要继续走的。所以,我还要振作起来,不断充实着我的1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