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残疾人作文1000字
今天,我和我的邻居去人民公园玩。当我们两个走到人民公园东门,准备过桥的时候,看见了一位残疾人叔叔正摇着一辆轮椅,在东张西望,好像在等待着什么。看到这情景,我们明白了,他正在寻求帮助,因为他要通过桥到马路的对面。这个时候,我想:反正我们几乎天天过这座桥,也没遇到什么麻烦,把一辆轮椅和一个人推过去桥,这应该是轻而易举。况且我们也能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
于是,我们就对那位残疾人叔叔说:“叔叔,我们帮您过桥吧1那位叔叔连忙说:“太感谢你们了,小朋友。”
我们便推着轮椅上了桥,但是当我们真正的用很大的力气也还是没有把轮椅推动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要把一个人和一辆车一起推过桥,也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还必需要用特别大的力气。于是,我们用力推,用力推,还把屁股都微微的翘了起来,也把吃奶的力量都全部使了出来,两脚也是用力往后蹬,车子才开始向前缓缓地移动,过了好大一会儿,我们才上到了桥上。这时我们已经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
接着还有下坡,当我们把轮椅向下推的时候,发现了下坡的路非常的陡,甚至比上坡还要难推,这时我们想到了“上坡容易下坡难”这句话,因为一不小心轮椅就会以很快的速度滑落下去,有可能伤到残疾人叔叔。于是下坡时我们更加小心翼翼,两个人一人扶着残疾人叔叔,一人拽着轮椅扶手,使轮椅慢慢的前进,最后,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位叔叔推过了桥。
那位叔叔一直连连道谢,说:“谢谢你们两位小朋友帮我过了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也对那位叔叔说:“叔叔不客气,叔叔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和叔叔道别后便都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后,爸爸妈妈问我去公园玩有什么收获没有。我便把今天在公园帮助残疾人叔叔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于是,他们就夸我做得非常好。并鼓励我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再次遇到类似事情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今天我和小明虽然感到非常疲惫,但是我们也非常高兴并且受益匪浅。我觉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应该漠视残疾人的困难,而是应该对残疾人多一点爱护,多一点关心。只有这样,才能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正如电视上所说的那样:“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文明才能前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