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桌上
“老妈,我回来啦1我一进门,就大声喊了一句。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要举行个“晚宴”,请了好多朋友来,我特兴奋。
人都来齐了,大家开始一阵狂吃,好像几天没吃过饭似的。末了,还剩一只鸡腿,谁都没想到,为此,居然发生了一场现代版的“孔融让梨”。
就在大伙“虎视眈眈”地盯着这只鸡腿时,我的好友夹起它放在我碗里说:“你可是寿星哦,这个就你吃吧1我本想大块朵颐的,但咽了咽口水,又将其转移到小吴碗中,道:“不了,不了。我在减肥呢!你吃吧,小吴,你最瘦1
“不用,不用。”小吴连忙摆手,“我吃了也不顶用,浪费。给小胖吧,他最爱吃鸡腿了。”小胖早就垂涎欲滴了,可奇怪的是,他竟推辞道:“不行,我都胖成这样了,你们别害我了。”奇怪了,这美味竟没人要?
我们班人可都是吃货啊!这时,我见大家都在偷瞄我奶奶,我顿时明白了大家的用意,奶奶可是今天“晚宴”的主厨兼“赞助商”哦。奶奶平时很节俭的,自己舍不得吃好的穿好的,但对我却绝对大方。
我和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边说边递鸡腿:“奶奶,您吃吧1奶奶笑眯眯地说:“都是懂事的好孩子,今天这顿饭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晚饭。”
晚餐桌上,我们都笑了,笑得那样甜……
谦让,孝敬老人,这使我的生日更加开心,也让这晚餐桌上多了一道更有意义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