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桌上为题作文
“吃饭喽1“知道了1我不耐烦地回答,“等会儿,我还要做作业呢1“快点儿!今天有你爱吃的土豆排骨汤和鸡翅1爸爸催我道,我一听“鸡翅”二字,就立即“嘣”得站起来,跑到餐桌前坐下,赶紧拿起饭碗,盛好饭,不顾三七二十一,抓起一块鸡翅就往碗里放,“撕咬”起来,爸爸看着我,笑着说:“嗨,你这孩子,一听到好吃的东西就不做作业啦?”“恩,真好吃!您煮的鸡翅真好吃1我夸赞爸爸的手艺。
过了一会儿,鸡翅被我吃完了,我吃饭时就有点三心二意了,一会儿碰碰饭碗,一会儿翘翘椅子,才吃几口饭。爸爸见状,就批评我:“哎!你吃饭不能三心二意!尤其不能翘椅子,会摔倒的1刚等爸爸说完,我就随着椅子“咚”地倒了下去,“啊!痛死我啦1我叫道,爸爸连忙扶我起来,用责备的语气对我说:“被我说准了吧,可吃到苦头了吧!吃饭的态度可要端正埃”“我知道了。”我摸着被摔痛的屁股说。“学习呀就像吃饭。”爸爸继续说,“吃饭时必须态度端正,如果像你刚才那样动弄弄,西碰碰吃饭没个吃饭的样,那还得了啊!你呀,平时做作业态度也要认真,计算题呀,阅读题呀,做时一定要认真,不要计算错,不要写错别字,更不要没看清题目,知道了吗?”“恩,知道了”我说。
这次晚餐,给我了很大的教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态度要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