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边的人呢,都是多吃饭,少吃菜,而我们家却恰恰相反,每餐妈妈总是一个劲说多吃菜,营养多。
一般来说中国的正餐都在中午,西方才是晚上。而我家人虽不是西方人,但正餐却是在晚上的。早上随便吃一点,中午呢就在妈妈她们公司里吃,所以也只有晚饭才是我们一天中最期待的。晚餐上总有我每个人一道最好吃的菜,妈妈还有菜谱呢?不过呢,这时我家的家庭主妇——妈妈可就要“出得了厅堂,下得厨房”了。首先,第一个出场的就是蘑菇炒肉了。哈,这可是我的最爱,一定得非我莫属不可了。第二个亮相的是丝瓜蛋汤,这个是弟弟喜欢的。接着就是红烧茄子,然后是上汤苋菜……好了,一桌对于我们家的满汉全席便全部上齐了。开吃,一声令下,我便盛了一碗满满的米饭,夹了蘑菇就大口大口地吃,弟弟也盛了一碗汤,咕咚咕咚地喝起来。这看似宁静的饭桌,其实暗藏杀机啊0啪”“啊呀,谁夹住我筷子了”我大叫“姐,是你夹住我蘑菇了。”“什么、什么,明明是我先夹的好不好。”“不好。”唉,罢罢罢,此路不通,我还是另寻食路吧1“唉,这苋菜可是我最爱吃的,辛辛苦苦地炒,竟被全被你们吃了。”妈妈埋怨着。只见爸爸说:“吃了那么多,还吃苋菜。”“我哪里吃了。你瞧瞧,红烧茄子都被你一个人吃了,还好意思说。”嘻嘻,他们战斗,我喝汤。“等一下”弟弟叫住了我说:“你都盛了这么多,还喝,那我吃什么啊1“喂,你别睁眼说瞎话,这才半碗都不到,还叫多。”“不行,你就不能喝。”“我非喝不可。”可是这些剩下的汤都被爸爸盛了去。无奈,我们俩谁都没得喝了。
呵呵,瞧瞧我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