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是一种选择作文
朋友,你是否想做成一件事而最后还是一无所获;朋友,你是否想得到一个人而换来的却是泪珠。我告诉你,放弃吧,也许放弃也是一种方法,一种获得。树上有一个很诱人的苹果熟了。因为太高,踮起脚都够不着,只好搬来木梯,就在我伸手欲摘的一瞬,苹果突然脱枝而落,摔在地上,“啪——”,成了一团果泥。如果这时我们放弃对这个苹果的怜悯,而去摘另一个,不也会有收获吗?在人生的大风浪中,我们要常常学船长的样子,在狂风暴雨之下把笨重的货物扔掉,以减轻船的重量。那些所谓滴,不属于我们,而我们又何必去强求。
蚂蚁遇火时,他们会迅速裹成一个团,放弃最外一层的蚂蚁,从而使得更多的蚂蚁逃生;斑羚遇险时,他们快速分为两列,一老一少,他们放弃了老一代的生命,在悬崖边筑起一道生命桥,从而安全的使少一辈逃生。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夏天的傍晚,有一美丽的少妇投河自尽,被正在河中划船的白胡子艄公救起。艄公问:“你年轻轻,为何寻短见?”“我结婚才两年,丈夫就遗弃了我,接着孩子又病死了。您说我活着还有什么乐趣?”艄公听了沉吟有顷。说:“两年前,你是怎样过日子的?”少妇说:“那时我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呀……”“那时你有丈夫和孩子吗?”“没有”“那么你不过是被命运之船送回到两年前去。
现在你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了。请上岸去吧……”当人生的理想和追求不能实现时,不妨换个角度来看待人生。换个角度,便会产生另一种哲学,另一种处事观。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很喜欢这样一幅对联:得失失得何必患得患失/舍得得舍/不妨不舍不得。也许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放弃,又不断得到的过程。关键是要学会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人生的一种选择。
放弃一颗树,你会得到整个森林!放弃一滴水,你就拥有整个大海!放弃一片洼地,你就会占领一座高山!况且有些事情放弃了并不等于失去,当你放弃了对梦的追求,回归现实,你会发现那美好的一天正等待着你,并为你敞开了一扇通往未来的大门。
一颗善良的心,苦苦挣扎着在寻找慰藉。因为太爱,而决定离去,不能给予,也不要去索龋望着你认真的眼神,心里的不舍在蔓延,可我怎能将你匆匆的步伐为我停驻,回你一个微笑,默默的祝你旅行愉快。
许多的事情,总是在经历过以后才会懂得。一如感情,痛过了,才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傻过了,才会懂得适时地坚持与放弃,在得到与失去中我们慢慢地认识自己。既然默默相守已失去意义,莫不如立即斩断心中那情思屡屡,放弃你所珍爱的,期待的,重新选择。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些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学会放弃,生活会更容易。
放弃是一种勇气,但放弃决不是对自己的背叛,放弃自私,放弃虚伪,你就会变得高尚,你生活的天空将是晴空万里。放弃一段飘渺的感情,你就会变得塌实,如释重负,轻轻爽爽。
放弃,不是怯懦,不是自卑,也不是自暴自弃,更不是陷入绝境时渴望得到的一种解脱,而是在痛定思痛后的做出的一种选择。
放弃,不是噩梦方醒,不是六月飞雪,也不是逃避,更不是偃旗息鼓,甘拜下风,而是在发现了对与错、真与伪、善与恶、美与丑之后做出的一种选择。
放弃意味着什么?放弃是一种勇气,但放弃之后,我们将走向何处,值得深思。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放弃也是一种好的选择
面对人生,难道不需要放弃一些东西,让自己能走得更稳,更快,也使这条路途变得更美丽?
对于那些不该拥有,不能拥有的。我们应该学会放弃,它有时是一种好的选择!
思绪飞到了那个午后……
老班把我叫到办公室:“马上就要毕业考了,你也许久没有练笔了,这次市里的比赛,要不……你就不要去了吧!让别人去吧1
听罢,那倔强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尽量不让她流出来。我怎么可以放弃,放弃那宝贵的机会呢?我的作文在班里可以算得上是顶尖的,成绩也是向来不错的。随着初中生活的到来,我仅剩唯一的作文可以骄傲,现在怎么说放弃就放弃呢?我绝对不会放弃的。
于是,我请求老师让我参加比赛,而这悲催的代价让我无法料到。我名落孙山。那一位获了奖。
第二天,当我一脸失魂落魄路过那“光荣榜”时。我犹如一只无精打采的狗,耷拉着脑袋,不肯接受它给我带来的悲痛和伤心。恰好这时,她走过来说:“没关系,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振作起来的。”你说的倒挺轻松的,但你不是我啊!你能明白我现在的心情吗?
老班又找到了我:“放弃是无奈的,是痛苦的。但学会了放弃,你才能向成功迈进,在不断的自我放弃与选择中展现真正的自我。
我终于明白了,是“放弃”的时候。我将会不再矛盾无措,舍弃掉以前的荣耀,抹掉笼罩在心中的骄傲。我还是我,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丫头。
当我再一次走过“光荣榜”时,我昂首挺胸。望着“光荣榜”,望着那高高的太阳,我笑了。
曾听人曰:“唯有放弃温暖宜人的春天,你才能拥抱硕果累累的金秋;唯有放弃了童稚和无知,你方能拥有成熟和睿智;唯有放弃小桥流水,你才能游进浩瀚无际的大海。
让我们选择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好的放弃。
有一种选择叫做放弃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属于你的始终都是你的,不是你的,就算你想要也不可能得到。就算得到了,也终究会失去。所以,我们要学会舍得,学会放弃。
——题记
朋友,你是否想做成一件事而最后还是一无所获;朋友,你是否想得到一个人而换来的却是泪珠。我告诉你,放弃吧,也许放弃也是一种方法,一种获得。
树上有一个很诱人的苹果熟了。因为太高,踮起脚都够不着,只好搬来木梯,就在我伸手欲摘的一瞬,苹果突然脱枝而落,摔在地上,“啪——”,成了一团果泥。
如果这时我们放弃对这个苹果的怜悯,而去摘另一个,不也会有收获吗?在人生的大风浪中,我们要常常学船长的样子,在狂风暴雨之下把笨重的货物扔掉,以减轻船的重量。那些所谓滴,不属于我们,而我们又何必去强求。
蚂蚁遇火时,他们会迅速裹成一个团,放弃最外一层的蚂蚁,从而使得更多的蚂蚁逃生;斑羚遇险时,他们快速分为两列,一老一少,他们放弃了老一代的生命,在悬崖边筑起一道生命桥,从而安全的使少一辈逃生。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夏天的傍晚,有一美丽的少妇投河自尽,被正在河中划船的白胡子艄公救起。艄公问:“你年轻轻,为何寻短见?”“我结婚才两年,丈夫就遗弃了我,接着孩子又病死了。您说我活着还有什么乐趣?”艄公听了沉吟有顷。说:“两年前,你是怎样过日子的?”少妇说:“那时我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呀……”“那时你有丈夫和孩子吗?”“没有”“那么你不过是被命运之船送回到两年前去。现在你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了。请上岸去吧……”
每个人都有求而不得的时候,而在我们遇到人生中这样的难题时,我们要懂得换另外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看待人生。换一个角度,便会产生另一种哲学,另外一种处事观。而且,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反而是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