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变了
“呦,这是什么水呀?这么好喝,又甜又止渴。”我一边喝着奶奶递给我的水,一边说。
“这是离子水。”奶奶笑呵呵地回答。
“离子水?”我瞪大了眼睛。
“对,来看看。”我跟着奶奶来到厨房,奶奶指着安在水龙头上的一个机器对我说:“这是天年小金刚净水机,自来水经过净水机后,有害的物质就被过滤掉了,水就被电解成离子水了,可以直接饮用,喝了对身体很有好处。”“这么神呀1我笑嘻嘻的问,“这净水机多少钱买的?”“七千五百八。”“啊1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咦,奶奶怎么会舍得花这么多钱买净水机呢?要知道,我奶奶以前可节约了,又顽固,简直就是一个“守财奴”。
以前,奶奶一年四季总穿着一双又旧又丑的黑布鞋或白胶鞋;餐桌面已经坑坑洼洼,也舍不得换掉,只买了一张塑料花布铺在上面;那张床是老式木板床,被子床单都洗得发白,上面还有几个补叮爸爸多次叫她换新的,可她总说:“你们真不知好歹,好好的,换什么换。”记得有次我吃饭时不小心掉了一块肉,正准备丢进垃圾桶,可奶奶见了,立刻阻止我,用开水把肉洗了洗,放进嘴里吃了。你们说,奶奶是不是一个“守财奴”呀?爸爸说是因为奶奶在“低标准”时吃了太多苦,现在才这么节约。
可这几年,奶奶慢慢变了。先是换了新家具,老式木板床换成了席梦思,餐桌也换成了实木的,脚上也穿起了“李宁牌”,还吃起了各种营养品,和爷爷到全国各地旅游,去年看见爸爸炒股,也跟着买起了股票和基金,今天居然还花七千多块钱买了这么一台净水机。咳!奶奶这是怎么了?我疑惑地问:“奶奶,你以前不是连矿泉水都舍不得买,只喝烧的开水吗?今天怎么……”话还没说完,奶奶便笑呵呵地说:“改革开放都这么多年了,到处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蹬三轮的都用上了手机,我们也该跟得上形式,享受享受了。”“奶奶,你这是与时俱进呀1望着奶奶满面红光的脸,我笑着说。“哈哈哈,对,与时俱进1欢快的笑声充满整个屋子。
瞧,在短短的几年里,奶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不正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祖国巨大变化的一个缩影吗?
麻将迷奶奶变了
麻将迷奶奶,最近突然金盆洗手,还打扮的花枝招展。从外面回来还常常哼着小曲儿。按小品演员蔡明的或来说:“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故事还得从头说起,奶奶从前每天都泡在麻将桌上。吃饭时也就匆匆扒两口,就去打麻将了,家中的什么事也不管。为此,爷爷和奶奶经常吵架。有一次,爷爷甚至把家中的杯子全摔碎了。不管我们怎么劝奶奶,奶奶也听不进去;继续沉迷于麻将。
直到有一天,小区中来了几位奥运志愿者,在宣传栏中张贴了并向我们宣传要办人文奥运,绿色奥运。为此,成立了秧歌队。开始,参加的人很少。奶奶看了参加扭秧歌的人;嘲笑的说:“这些老妖精,疯颠颠地跳什么呀!”有一天,经常与奶奶打麻将的张奶奶说:“你看人家老王,参加了秧歌队,腿疼的毛病,好了。”“真的?”奶奶疑惑地问。因为,奶奶也有腿疼的毛玻奶奶把这件事告诉了我们;问“跳舞真能治病?”我们笑着齐说到:“跳舞,不仅能治好病,还能锻炼身体呢!这时,爷爷从书房走了出来;说:“你呀!不仅观念跟不上;脑袋也跟不上时代。”奶奶不服气的说:“谁说我跟不上时代,你能比我好上哪去?”爷爷一句,奶奶一句,他们就这样斗嘴斗得不亦乐乎。
又过了几天,奶奶的脸上布满了愁云;原来,以前与奶奶打麻将的,那些老人全都参加了秧歌队。奶奶的麻将打不成了。奶奶闲着无聊,就去看别人扭秧歌。日子久了,奶奶也学会了几个动作。一天放学回家,我看到奶奶与邻居一起在扭秧歌。由于,奶奶年轻时跳过舞,基本功很扎实,所以跳得不错;奶奶跳得时候,还真像一只美丽的天鹅在舞动。不久,奶奶也参加了秧歌队,心情十分愉悦,干什么事都哼着小曲。家务事,奶奶也全包了。奶奶又要爷爷与她一起参加秧歌队;爷爷爽快地答应了。奶奶与爷爷常常手挽着手走在一起,只是一对幸福的老夫妻。
很快,到了奶奶的生日;奶奶办了一个生日party。聚会上,奶奶主动放起了音乐,和爷爷愉快地跳了一支舞。我们全家都笑了,这欢声笑语在屋内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