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别以为老年人只会溜溜弯、打打太极;也别认为只有年轻人懂时尚;更不要以老眼光看待老年人。要是你不信呀,就看看我奶奶的变化吧。
以前奶奶身上穿的衣服都很旧了,爸爸妈妈要给她买新的,她总是拒绝说:“好好的衣服,扔了多可惜。你们就是不懂节约。”以前奶奶我们都建议奶奶去跳广场舞,奶奶总说:“那些都是年轻人的事,我一个老太太跳什么呀。”以前爸爸给她买了一个手机,她用了几天就放在那不用了。现在的奶奶和以前真是有着天壤之别呀。
有一次,我去奶奶家吃饭,突然眼前一亮,奶奶手里竟然拿着ipone4s,看着我睁得像灯泡一样的眼睛,张的能塞进一个苹果的嘴巴,奶奶忍俊不禁。忙拉着我说:“怎么?只能你们紧跟时尚呀?”我迫不及待地玩起奶奶的新手机,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奶奶手机里的游戏可真多呀,什么神庙逃亡、保卫萝卜、找你妹……奶奶说:“她现在玩得可熟呢1我不禁感叹呀:“这真和以前的奶奶大不一样呀1玩着玩着,手机突然“罢工”黑屏了,我立即手足无措了,东按按西按按,总是弄不好,这时奶奶过来了,笑着拿过手机:“哦,老李呀……”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来电话了。我真是越来越自愧不如了呀!
吃完饭,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这时奶奶递给我很多我最爱吃的棒棒糖,小声地说道:“我的好孙女呀,奶奶就开门见山地说吧,能不能教奶奶学英语呢?”看着我不解的神色,奶奶便解释道:“活到老学到老嘛,奶奶也要跟上时代的变化,才能跟你们有共同语言嘛。”听着奶奶的话,我就惭愧起来,想起平时在学校都没有好好学习,我以后也要向奶奶学习。经过一个月的练习,奶奶能够掌握简单的英语句子了。
你看,奶奶是不是变化非常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