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变了
“飞飞,快过来,这该怎么办啊?”奶奶又再问我了。以是奶奶学电脑的第二个星期了。
我的奶奶是一个性格开朗,风趣幽默的“老小孩”。以前的日子苦奶奶经常节衣缩食,自从家里富了起来,奶奶就像变了一个人,跨世纪的变化,她脱下了以前的小白帽,换上了丝绸服装。更显著的变化就是奶奶既然迷上了21世纪的电脑和流行音乐。着让我难以置信,她还天天要我教她呢。
看,着不又来了。我跑到奶奶身边:“奶奶有怎么了?又哪个字不会了?”“飞飞,那打字,不是个小KS吗?有什么难得我怎么会被难倒呢?”“那您的意思是?”“奶奶在电视上听说电脑上网什么都能查到,所以奶奶也想学上网,你能不能?”我的奶奶是个急性子,多活儿都是走还没走稳就要学跑。无奈,谁让她是我奶奶呢。教!就这样,我教起了奶奶上网。刚开始学很难,奶奶好像一个天真的小孩,又是问这个,又是问那个,弄的我焦头烂额,奶奶也憋的直冒烟。不过后来就好多了,短短的两天,奶奶既然奇迹般的学成了。我这个小师傅也算松了口气。奶奶自从学会了上网浏览就立即狂迷了起来。一会查这个,一会查那个。一点也不像个老人,我看像个时尚的青年。最近奶奶还在网上听起了歌,她还爱听周杰伦的《菊花台》呢。奶奶边听边哼哼,真是返老还童啊!
城市在不断的变化,生活在不断的变化,人也在不断的变化,将会越变越时尚,越变越美好!
我发现奶奶变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在经过一个小区时,有一群老年人在表演舞蹈。在队伍中,我看见那里有奶奶的身影。咦,奶奶不是最反对家里人跳舞吗?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奶奶的身体可不好了,整天不是这儿疼就是哪儿痛。为此,全家人都十分犯愁。药钱可算是花了不少,可奶奶的病还是老样子。医生说,奶奶是因为不锻炼,体质不好的结果。
前不久,我们小区里成立了一个“老年舞蹈队”。这个舞蹈队是专门让老年人去那锻炼的。听说,那里有不少人呢!爸爸妈妈知道了,经常对奶奶说,老年舞蹈队这好那好,人又多(因为我奶奶喜欢热闹)。可是,他们把嘴皮子都说破了,也还是劝不动。奶奶总是满脸不高兴地说:“去干啥呀,男男女女的,多不文明,我可不去,谁爱去谁去1每当这时,我就会说:“奶奶,那可是你们老年人锻炼身体的地方,可不像您说的那样。再说了,医生不是也让您多锻炼吗。”尽管我这么说,奶奶还是无动于衷。看来,就是玉皇大帝来了也说服不了她。
那么奶奶又是怎么变的呢?我怀着满脑袋的疑问回到家,从妈妈的回答中,我才明白了事情的原因。
原来自从成立了舞蹈队之后,隔壁的刘奶奶天天去跳舞。刘奶奶以前跟我奶奶一样,也是缺乏锻炼。可是经过长时间锻炼后,刘奶奶的病也好了,人也精神多了。奶奶看到这些,也动心了,也去老年舞蹈队报名参加了。
去跳舞的奶奶不再像以前那么唠叨了,晚上也有事儿做了。以前这儿疼哪儿痛的病也没有了。
奶奶变了,奶奶真的变了,我喜欢变后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