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为题作文
十月,夏末刚入秋,不冷不热的天气,使无数人为之惬意不已。
十月的海,我在没有见到比现在更蓝过。它纯净,清澈,给人以莫大的心灵安慰。它虽没有普罗斯旺薰衣草盛开是的的浪漫气息,却拥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湛蓝,蓝得深入人心,蓝得无可挑剔,蓝得连着名画家都哑然失声。被阳光照耀成金色的沙滩,那些熙熙攘攘的人群,或走动,或歇息,或说笑,或屏息观赏。海面上淡淡的波澜,排出嬉戏的水花,时高时低,无一相同,彰显了自然的无限造化。那些身着泳衣的人,蹦跳着,奔跑着,或漫步者,在海水齐膝时。那些与鱼共舞,穿梭于海浪之间的人,又给这十月的,美丽的还增添了几分生机。
我爱十月的海!
十月的天空也是纯净的,零星的云朵漂浮在上,又是一种莫名的欣慰。太阳早已不那么热烈,柔和地散发着她的香气息。天空,与海连结成一色,是无数人驻足观赏,赞叹不已。碧空如洗,纯净的不掺任何阴沉与暗淡。那是一种心旷神怡,一种沁人心脾,一种舒心和惬意。海与天的搭配,海与天的唯美,使多少人拜倒啊!
我爱十月的天空!
它们相同却不同,它们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那是十月,十月的海与天,我最喜欢的海与天!
又为之惬意不已。
十月
十月是稻谷金黄,瓜果飘香;十月是日益丰满,夺目鲜亮;十月是神清气爽,心情舒畅。十月是正秋天!
聆听十月,是怎样的声音?一场秋雨一场寒,“唰——唰——”天气因急急秋雨陡然冷了许多。默默的杨柳,叶子发黄,叶梢枯略,叶脉流动的也似干青的老绿,无生气的粘在土黄色的枝条上。又因这场雨,树叶凋落的许多,更显凄凉。此时若能身处南国,行走在苏杭水乡的粉墙黛瓦见,定是另外一幅景象。细雨如丝,杨柳皆似一条条云雾样的水灵灵的鲜绿,晕染在枝条上似少女般的青春。也是下起了雨,撑开油纸伞,走在湿滑的青砖上扮一回亭亭玉立。亮着红灯笼的小酒楼里传出温暖的吴侬软语,一对夫妇相媚好,并非白发翁媪。摇橹泛舟水上,船儿一推一推,推开了西湖片片波纹,推开了鱼儿一群嬉闹,推开了十里水乡的诗卷。“天已微凉,念你面庞,身披罗裳,正梳妆。停泊船港,忽闻清香,开得正艳,夜来香。扇扑流萤,舞步轻灵,一城念你,笑盈盈。半是梦境,半是神离,只见粉墙,竹林影。”这大概就是西子游西湖时倾国倾城的回眸一笑吧。难怪是总把西湖比西子了。
聆听十月,是怎样的声音?果园百里飘香,稻田万亩金黄。风“呼呼”在嘲笑着稻子恋家,稻子“沙沙”不说话。因为稻子知道,无论你吹向那方,土地永远是我的家乡。风吹麦浪,更像金色的海洋!天高云淡,稻草人吓跑了几只假装恐惧的鸟。它们明知道稻草人是假的,仍乐此不疲的做着这样的游戏。因为鸟儿知道,丰收的季节,稻草人不会吝惜它们多吃几颗。聆听十月,是怎样的声音?是菊花吐出的丝丝入扣,千丝万缕。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当春意盎然万紫千红竟放时,你闭门不出,在自己的闺房里密密的纳着花样。终于,花儿都开倦了,只剩下一具具枯黄的尸体。就一霎那,一城的菊花瞬间怒放,金丝绣成的花朵是那样细密,绚丽而灿烂。整个城都是她的,都散着她的香。真是: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是黄金甲!
十月
十月里我以一种更加孤独的姿态迎着盛满了血腥的命运。我看见无数的灵魂在天上向我招手,我慵懒地向它们回手。我看见絮状的白云积满了怨恨,我说你们为什么不一起砸向我。我站在三楼的槛杆前头重脚轻,恍惚觉得只要身子一轻,一切就可以结束了。
我用一层厚重的盔甲将自己包裹起来,我用虚假的笑容和浮华的喧闹迎接每一天的烈烈朝辉。我在所有人很安静的时候笑得格外嘹亮,可是他们不知道,我的心里装满了绝望和失落。我宁愿放着大片大片的题目不去思考,傲慢地望着黑板发呆。我看见从黑板深处反射出来的每个人脸上写着的未来。我告诉自己我只想活在我的二维世界里,足不出户。
他们叫我孩子,他们说我太天真了。
他们的厚重的沉默的叹息
湮没了光速流转的年华
他们的凌利的雪亮的瞳孔
覆盖了深不见底的黑暗
我忘记了在无数黑夜里疼痛的
是你还是我
我忘了你是如何描写的这般残局
它们其实早已在我年轻的心房里
撒下了无数块精致透明的玻璃
早晚有一天
它们会碎掉
于是血液汩汩流淌
更有一天
碎片会遍布心脏
于是所有的血肉模糊
我明白的却无法抛掉的
无法形容清楚地悲伤
彻底合并上的一个暗无天光的世界!
十月
十月的风已经瑟瑟,处处是落叶,蜷缩着在人有意无意间踏上的足底,发出叹息般的碎响,也有些许叶子,在湖面薄薄堆积了一层,微红衬绿波,煞是好看。
想起朋友曾经给我抄过的诗有篇叫做《过程》,有句是“十月我是瓶中的水,你是天上的云”,当时读起只觉得美,也未有其他感觉,今天突然念起,美感依旧,却添了几分落寞,细想来,十月的天很蓝,犹如纯蓝的画布,而云,便是画布间仿若无意间滴下的墨迹,最后渲染成种种形状;又如美人低眉时脸上的红晕,只是换了颜色。这般的云,与瓶间初汲的水相望,想来自是脉脉,却终不得语。一片天,一方地,句子美的仿佛自唇间念出,便要碎掉。这样的天,想到这样的句子,心境也越发随了秋天天空般,空旷辽远。
自十月八日寒露起,秋意转浓,单衣已御不住渐渐凛冽的风,只是阳光依旧明亮,一片美好的感觉,冷冽的风与阳光并存在这深秋,看似矛盾却透着某种理性的思考。每过一天,阳光便似又冷了几分,只是清晨初醒,惺忪中若是看到外面是明亮的,心情也便随之而明朗起来。
十月风起时总易念家,与故乡相比,这里的风是干净的,异于故乡,家乡的风刺骨并携有风沙,再厉害些会遮天蔽日,给人以无尽苍凉与压迫之感,尽管如此,每次我念及家,竟觉得那风也可爱起来,大约是携有故乡味道的原因吧。
宿舍楼前几方空地被梧桐索绕,金色的落叶柔柔软软的落成了毯,远远望去,只觉得那应该是画卷的色彩,像极了西方写实的油彩画,美得觉得只可以远远观望,仿佛这样秋衣单薄的我不配走入那样瑰丽的色彩。
水果中最爱桔子,觉得很有秋天的味道。微酸,略甜,黛绿的外皮。当颜色渐黄,味道越甜,秋意便越深了。妈妈以前说过,霜降后的桔子甜,心中一直记得,也更为期待。只是霜降后的秋天,似乎也愈加离冬天更近了。
记得刚来就听说,烟台的秋天一向短。也许某一夜后忽然风起,便以摧枯拉朽的力量,将这个城市拖入冬天。
十月的风,已渐渐侵人。
十月,应是金秋,我想象着某地某处,会有麦浪翻滚直到天涯,风送麦香。
十月,渐渐入冬,透过它的窗口,我看见了十一月,十一月大雪弥漫。
十月
十月,清凉,孤寂,天高云淡,南雁越过天空。带走北方的思念,留下阵阵哀鸣。悲情的天空下是幸福的大地,一片丰收美景,秋风吹拂这硕果累累的田地,一个个成熟的果子在枝头深情跃动,似乎也在庆贺着丰收。这些田间美景让人满心欢喜,赞叹大自然的造化神奇,为十月谱写出美丽的华章,而豪迈不已。
走进十月,中秋已过,甚是紧迫,一年的辛勤汗水浇灌了一个个争气的果树,它们把抚育已久的果实骄傲的展示给秋天的世界,让人们欣慰,满足之外也使轻松愉悦的心情稍许沉重,因为不仅要忙忙碌碌的采摘这些果实,还有后续的存贮销售一系列的农事陆续展开,面对迫切现实,人们心里要更加有劲才行,所以不敢松懈,不可慌乱。十月属于农人,他们紧守着那份与自己生生相依的土地,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这片养活生命的热土,小心翼翼采摘每一颗凝聚了血汗的果实,收拢在箩筐,贮藏在地窖,等待销售,运往天南海北。了却这一淳朴的心愿。农人是十月的收获者,在收获中体味一年来的酸甜苦辣,又是耕耘者,在收获后又要播种新的希望。在十月,把感恩收获心田,把渴望植于心间。享受幸福,珍藏希望。
十月,在生活中增添着太多的情趣。国庆开启十月第一天。这一天,举国欢腾,亿万炎黄子孙庆祝建国五十九周年,既凝聚民心,深受百姓喜欢的国庆七天乐在这些天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在这个浓重庄严的节假日里,人们有时间和意愿去名胜古迹休闲娱乐,愉悦劳累已久的身心,开阔视野,丰富经验,提升生活质量。这是为百姓办的一件暖民心,顺民意的大好事。万民参与,求之不得。
十月,农历九九重阳节也在其间,这是追思古人,登高远望的盛大节日。悼念逝者亲人,寄托无限哀思,永久怀念他们。然后和亲友们一同去户外游历,老人是必须搀扶去的,因为这一天也是老人节。重阳敬老是晚辈应尽的责任,一定要孝敬老人,这一天才有现实意义。可以站在山顶远望大好河山,放尽胸怀,放开眼量,纵览山水壮丽,会当气贯长虹,志越千里。
十月,秋风飒飒,秋月清清。在秋夜的芳菲花丛旁踱步,细赏秋月,它是那么婉约动人,散发出柔和的光,播撒在大地上,无比亲切。古人言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美,为之绝美。如今月虽有缺,却也挂在天空与星辰交相辉映,绽放着魅力容颜。这很让人遐想,月亮上住着月下老人,为世间男女牵线搭桥。那是多么的惬意和悠闲。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每次望月不免发此感慨,苏轼看透人生,参悟至此,后人难有超越。
十月,丰收的十月,带给人们连绵的思念和不尽的遐想,这是中秋过后新的征程。开启这丰收的起点,来抒写美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