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一个阳光灿烂的上午,我很有自信地开始学习骑自行车。
爸爸先教我动作要领。没等爸爸说完,我迫不及待地跨上自行车,用力一蹬,车子却跳起了蛇形舞。“小心呀1爸爸的话还没说完,车子猛地倒地,我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好疼啊!我捋起裤子一看,腿上划出几道伤痕。
我不甘心,又开始骑,车子又倒了。车子就像顽皮的孩子,总是不听话。我终于忍不住发火,朝着自行车狠狠地踢了几脚,说:“什么鬼车嘛,这么难骑。”爸爸笑着对我说:“小玉,注意保持车子平衡。别气馁,功夫不负有心人。”
为了证明自己,这回我使出了浑身解数。我扶着自行车,小心地踩了一脚,轮子慢慢地滚动。车子居然不倒了,再使劲点看看。我心里暗暗地高兴。我猛一踩,车子竟然像一头疯牛在跑道上窜来窜去。我两只手死死地紧抓车把,心里暗暗念叨:佛祖,你保佑我吧0注意,前面是一棵大树。”爸爸一边追上来一边喊道。眼看着就要撞上了,我赶紧一跳,“扑通”一声,翻滚了好几个跟斗。自行车却一头撞上去。
俗话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爬起来,强忍着泪水,觉得自己像一个战士。这回爸爸帮我扶着自行车,我顺利地骑着走了。过了一会儿,爸爸悄悄地放开手。我感觉没人扶了,心里顿时紧张起来。爸爸说:“加油,小玉。”我稍放松一下,竟然像坐汽车一样稳。骑着骑着,自行车变成了听话的小乖乖。嘿!我终于成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