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
在我10岁生日时,父母送给我了一个惊喜——一辆山地变速自行车。
我从来没骑过自行车,不知道骑自行车是什么感觉,因为同学们有自行车,所以我也想有。
刚开始学时,我还美滋滋的,可学了很久,还是不会,妈妈推着车子,我扶住拢头,围着社区转了几圈,可还是一无所获。后来,越来越灰心,心里想“学骑自行车真难,这么久还不会,还不不如去玩呢1于是就把自行车放着,跑出去玩了。
一连几天,我都没有去练自行车,后来就没把自行车当回事。
星期六,早上我并没有到妈妈哪去,而是在家里看电视,妈妈上污突然回来,把我拉去练自行车。
妈妈要我把自行车滑到她哪去,我十分不想,可也没办法。一路上不知摔了多少跤。但妈妈也在后面陪着我,指导我。
慢慢的,我滑到妈妈那,我惊讶地发现我可以滑着上自行车了。我便有了信心,下午来练地也十分辛苦,因为踏板在没有踩顺时是很难这个踩下去那个又接着踩的。而且拢头也要掌握好,平衡度也很重要,但我相信我一定行。
现在,我不但可以骑自行车去学校在回来,还可以单手骑自行车了。我终于感受到了骑自行车地滋味了。
从学自行车中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人不怕笨,就怕懒,不勤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