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小学3年级时,总是看别人在骑自行车,他们在骑自行车中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于是,我萌发了一个想法:何不让妈妈给我买辆自行车,这样,我也可以学自行车了。
五年级八月的一天,父母给我买了一辆蓝色的自行车,我赶紧坐上车座,左脚蹬在脚踏车板上,右脚一蹬,由于掌握不了平衡,随着一声惨叫,我摔在地上。站在一旁的同学“哈哈”大笑。我生气极了,说:“难道你们学骑自行车时就没有摔过吗?”同伴们没有吭声了。我又开始努力学习,按照伙伴们的汽车姿势和方法,我又经过上百次的试骑,之后除了摔跤就是撞树。最后,我终于能骑一小段路了,不过就是骑着骑着掌握不了平衡就摔了一跤,经过多次的磨练,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做在车座上,一边骑,一边想着成功之前的失败,不料,没有看好前方的路,又摔了一跤。
妈妈过来了,她笑了笑说:“学自行车要从坡上滑下去,借助坡上下来的惯性才能学会骑车。”我咬了咬牙,冲了下去,幸好我刹车了,让速度减慢了些,快要到平地了,我准备好,没想到前面有一些沙子,害得我又停了下来。又得重新来过了,经过反复的练习,我终于成功了,现在不仅不摔了,还越来越熟练了。我想到,若是有了成功,不可能在成功之前没有失败,正应了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要真正面对困难,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