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每当我看见别人骑着自行车在大街小巷穿梭,那车轮子在旋转中飞舞,车铃子在快乐地唱歌时,我总是羡慕得不得了。心想,我要是会骑自行车该多好啊!
机会来了。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在家闲得无聊,妈妈说:“不如我教你骑自行车吧1我高兴极了,喜得在家里乱蹦乱跳,手舞足蹈。心想我还有骑儿童自行车的“经验”,应该不会难倒我吧?一会儿,我们推着自行车来到院子里,刚准备骑的时候,我紧张得不得了。妈妈对我讲骑自行车的要领,我的心里只充满了高兴和紧张,哪还听得进去,一上车,笼头一歪,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全院子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不学了1我大吼道。妈妈急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要紧,失败乃成功之母,别灰心,记住,骑的时候身子要坐正,腰的用力要自然,眼睛向前看,手把紧笼头。不要怕,只管朝前骑。”我听了,半信半疑地上了车,按照妈妈所说的要领骑。妈妈在后面给我扶着自行车,我的胆子就大了起来,用力踩着自行车向前奔……不知不觉中,妈妈早已松了手,正看着我微笑呢!就这样,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现在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技术还很棒呢。可我不会忘记学骑自行车的情形,不会忘记妈妈对我说的话。因为这使我懂得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它将永远激励我前进,鼓舞我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