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恼
暑假来了,暑假来了……平时日日期待的暑假却让我苦恼了起来。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还有成千上万堆积着的的作业等着我呢!
一天,我正在学校的教室里发起愁来。这是因为快要发作业了。如果作业像去年一样多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不过,还好这次的作业不是那么多。回到家我像往常一样吧暑假生活慢慢做完。我先我时钟定好,然后笔“唰唰”的响着。暑假生活也被我“沙沙”的翻过去了。耶!做完喽!我一边欢呼一边把时钟定格。一看,两小时二十八秒!整整比上次两小时五十四秒多了二十六秒啊!大家一定很疑惑我为什么要定闹钟,因为没一次快一点我就有奖励。不过,刚才的欢乐已经被我的痛苦抹去了,这是因为我可才做了百分之三十的作业啊!我又开始做起了语文作业数学作业和英语作业。当然了,这些作业在我这个号称班级里做作业最快的前几名的人在三天之内就做完了,可是,我家里面的作业还没做完呢。要知道,这些家庭作业可是“吞食”了我整个暑假的自由啊!每到暑假的时候,就连我家的小猫都整天“喵喵喵”的为我打抱不平呢!
唉,我是该为放暑假感到高兴呢?还是该为放暑假感到苦恼呢?
谎言带给我的痛苦
在我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有时候会忘做作业,在那时,我会对收作业的组长说:“我的作业本放在家里,在收拾书包的时候忘了放进去。”就这样,我便慢慢养成了说谎和赖作业的坏习惯,每天不做作业,还不断的说谎!
记得有一天,我又没有完成作业,等到组长来收我的作业时,我便装模作样地在书包里寻找,找了一会儿,便装成可怜巴巴的样子对检查人说,“我找不到我的作业本了,可能是自己收拾书包是忘了放进去,求求你不要说给老师听吧,我不会再有下一次了。”组长总是半信半疑地望着我:“是不是没有下一次了?”我立刻回答:“是1
在后来一连几天里,我都是在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生怕被老师发现我,生怕被组长问我作业哪儿去了。我就像一直在老鼠洞里躲猫的老鼠一样,在老师上课时,常常不敢举手,不敢正视老师,不敢望着老师,不敢去老师经常走过方,经常低着头、上课总分心。
从那以后,我决定改变自己!每天放学按时完成作业,强迫自己不再说谎……
现在的我已经六年级了!在这一年里,我从没赖过作业,也没有说谎!心中总算踏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