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亲情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唱到这首歌,大家都会想起亲情这个不起眼的词语,但谁又知道呢?它有着母爱般的力量。
有人会问:“亲情是什么?”我会说亲情是一个无价的宝贝。金钱可以买来漂亮的衣服、名贵的手表、珍贵的药材,但金钱买不来亲情。我们都在悄悄的长大,对许多事情都有着自己的主见,有些时候也可能会因为自己的主见而顶撞父母,记得在那次,我正在写作业,妈妈突然走了过来,轻轻的对我说:“琳扉眼睛离本远点,不然会近视的。”我好像没听见一样,继续写我的作业没理妈妈,就在这时妈妈不小心撞了一下桌子,我写错了一个字,于是我对妈妈大叫了一声,我在写作业,别来打扰我。于是妈妈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我还是低下头继续写作业,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妈妈平时那样的耐心,不伦多少遍她都不厌倦。”说完爸爸就走了,我放下手中的笔,想了想,我错了我不应该那样顶撞妈妈,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没关系,知道错了就好。”这是我突然感受到了亲情,我想这就是亲情的力量吧!亲情是一株永不凋谢的玫瑰,在人生的旅途中,为你送去温馨和美丽,我想这句话是对的,我体会到了。
有多少人渴望得到亲情啊!但又有多少人不知道珍惜眼前的亲情,人们啊!请记转亲情是无价的。
渴望亲情
下晚自习后,我考试的失利让我神情沮伤地来到寝室。
心情糟透了,根本没有心思学习。一个人倚着窗台,望着天空中暗淡的星星发呆。
夜已经很深了,夜幕笼罩的大地出奇的安静。只有呼呼的风声吹打着窗棂。一阵寒风,我打了个寒颤,还是重重的打了个喷嚏:哎,要是爸爸妈妈在家里帮帮我学习多好啊!心中的思念如泉涌。可惜,爸爸妈妈为了生计,在那遥远的地方打工,一年四季不曾回家一趟,我这个留守孩子心中就渴望那份亲情!
掏出爸爸留给我的手机,给他打电话,打了一遍,没有人接。心想:大概是爸爸白天太辛苦了吧。再说,现在时间很晚,爸爸劳累一天要休息啊!突然,手机响了,我知道是爸爸的电话,我赶紧接听。
“爸爸,你好吗?”我兴奋地接通手机问。
“你怎么想起给我电话呢,孩子1爸爸惊讶地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
“没有什么事情,只是好久没有给您电话,很想你1我结结巴巴地说。
“我也想念你。你的学习成绩怎么样呢?”
我不好意思回答这个问题,敷衍道:“中等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爸爸没有再问,只是大声地说:“孩子,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爸爸妈妈不在家,你要懂事。”爸爸的话好像内疚而又无赖。
我打断爸爸的话:“你不在家,可以回家啊!每当我看到别人的孩子与爸爸妈妈一起娱乐,我多么羡慕。我也要你们的陪伴,也要你们的照顾,也要你们辅导我学习,也要你们的关怀。让你们给我亲情的温暖、心灵的慰藉。”
“我也想念你,但在家赚不到钱啊,出来挣钱也是为了你啊!我帮你学习,也要你自己刻苦。”
我听到这里,又难受了,只好挂掉电话,鼻子一酸,泪珠滚滚落下。
我渴望亲情,就像花草渴望雨露阳光;我渴望亲情,就像干旱的沙漠渴望雨水的滋润。爸爸妈妈,我真的渴望你们的关心,你们的亲情,你们的温暖。
爸爸,你不是问我成绩怎么样吗?你想,没有亲情甘露滋润我干枯的心灵,我的心田里又怎么长的出知识的幼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