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为题作文
今天,我品味出了四季的味道。
春天的味道是温暖甜蜜的。瞧,燕子急切地想吃甜食了,她不怕困难、不怕寒冷地飞来品尝春公主派发的美味的、温暖的蜜糖呢。树苗娃娃迫不及待地把用春公主发的蜜糖一口吃下,那久久孕育的芽儿一下子就长了出来,满世界都充满了生机盎然的翠绿;冰冻了几个月的湖水,听燕子说春公主正在给大家派发蜜糖,马上露出欣喜的笑容,浑身充满活力地向春公主奔去,想快点吃到那美味的蜜糖。终于见到春公主了,吃了蜜糖的湖水,兴高采烈地开始满世界的旅游,去为农民伯伯灌溉那肥沃的田地。
夏天的味道是炎热的、酸酸的。你看,知了收到了夏王子给的美食,一口吞下,热的他“知了,知了”地到处向人们宣告:夏天来啦!河马吃了夏王子发的美食后,热的他一骨碌跳到水里,享受那舒适的“温泉员。
秋天的味道是凉爽的、甜中带酸的。果树吃了秋仙子给的果糖,凉爽的把久久孕育的果子宝宝一下子生了出来,果农们迎来了又一个丰收的季节。
冬天的味道是冰凉、酸酸的。冬姑娘给了狗熊一大块蜜糖,狗熊吃了一个激灵,冻的他马上钻进被窝,一个冬天也不见他可爱的身影。
美丽的四季,充满了不同的的味道,我们的生活和四季一样,有温暖甜蜜、也有酸甜苦辣,就是有了这各种各样的味道,我们的生活才这么美好,每天徜徉在幸福的海洋里。
味道
还记得,那场雪。
它引我走进了冬的世界,那是一个奇妙的、梦幻的世界。那次,我尝到了冬,尝到了下雪,那种味道,真的难以形容……
那是甜的,对于一个很少看见下雪的小孩来说。但是却甜而不腻,其中蕴含了看雪的兴奋;蕴含了听雪的幸福;蕴含了触雪的(快乐)……看着从天空中飘落的雪花那优美的白色;听着从天空中飘落的雪花那几乎听不见的寂静;感受着从天空中飘落的雪花那纯洁的温度……静下心来,慢慢的,慢慢的去品尝那甜味,那雪花的甜,那冬天的甜。
那是苦的,对于一个不当心却又怕摔跤的女孩来说。但是却苦而不(瑟)。由于下雪了,地面上滑滑的,一不小心就会摔跤。不过摔下来,屁股是痛了点,但由于下雪的稀有,对下雪独特的感情,我想就算摔一跤,在裤子上留一个独特的印记,又有什么不好呢?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那是酸的,对于一群想出去玩雪却不被父母批准的小孩还说。他们只能看着外面的同龄小孩玩的是那么尽兴,而自己却只能在家里品尝这颗酸溜溜的果,盼望着,盼望着父母突然改变了原先的决定,放他一天甚至一小时的自由,让自己也能出门品尝那甜、那苦,那中苦中有甜的滋味而不是是不是的舔一口这酸溜溜的果。
冬天的味道,下雪的味道,是特别的。当冬天充满了雪,那就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冬,同时,它也会充满爱,充满欢笑,充满着那不同的味道……
味道
世界上有千万种味道,每一种味道都有它自己独特的特点。那么,属于夏天的味道又是什么呢?
丝丝泥土鲜花的芬芳便是夏天的味道,夏天一到,雷雨便来凑热闹了。六月的天就像孩子们的脸——说变就变。早上还是晴空万里,到了下午,乌云就成群结队的占领住了天空,严丝合缝的,不让透出一点儿光亮来。接着,雷声震耳的响起来,一道道闪电划破天际,雨便如撒豆子般落了下来,滋润着干渴难耐的大地。过了一会儿,雨停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泥土味、青草味,慢慢窜进人的鼻子里,使人忍不住要扑向那还带着颗颗水珠的草地上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去。经过雨水的洗礼,花儿越发的娇艳美丽,芬芳的花香简直要是人心醉。
缕缕水果的甜美是夏天的味道。炎热的夏季,这些解暑的水果自然是必不可少。街头上,几乎人手一块西瓜。香甜的味道和着夏日的微风轻轻荡漾,让人只想一块又一块的吃着西瓜。小城里的风是温柔的,它携着这些纯纯的、清香的果味潜进了所有人的舌尖上,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夏日的种子。
写到这儿,夏日的味道如潮水般涌了上来,轻轻挑逗着我的味蕾,萦绕在我的鼻尖,我清楚地感受到了这些味道,繁多而不杂。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用一个瓶子将夏天的味道收集起来,待到我垂垂老去是再拿出来,好好的回味这些味道……
味道
同学们,请问你们经过了哪些酸甜苦辣呢?听到这个问题可能有人会问:是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呢?还是饭菜中酸甜苦辣的味道呢?好了,我想告诉你的是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而不是饭菜中酸甜苦辣的味道。明白了这一点,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说自己在生活中的甜,只有少部分才会说自己在生活中的苦。因为在生活中往往是甜多一点。我在生活中也有许多甜。下面就让我给你们说说我在生活中的甜甜的味道吧!
我刚入小学的时候,学习生活过得无忧无虑。后来,我一岁一岁的长大了,我就感受不到学习生活中的无忧无虑了。每一天,都是繁忙的学习任务,作业像大山一样向我压来,让人都喘不过气来。不过,一点一点的知识积累,让我觉得学习更加有趣,让我越来越喜欢学习了。现在,想想在学校经过的一件件事情,那是多么的五彩缤纷,多么的有趣。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甜。
这就是我在学习中的甜。下面就让我给你说说我在故乡生活中的甜吧!
有一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故乡。一天,我跟我的妈妈和我的姐姐,还有外婆一起去菜地里摘菜。在去的路上我发现了许多怪模怪样的东西,我就问妈妈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其中我对一样植物特别欣赏。妈妈说:“这是一种果子,它长大可以吃。”听了妈妈的这句话之后我总在等,可至今我还没有看见这种果子长大。可是,我想起那一年暑假的事,我很快乐,也很失望。快乐是因为学到了知识,失望是因为我没有看见那一种果子长大。不过,现在想起来,我心中非常甜。
这就是我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的一部分,那你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呢?
味道
味道拥有百种,每种味道都会使人拥有独特的体会,不同的体会都会使人拥有不同的感受。
我的心中就拥有那一种特别味道,他永远都不会消失,因他已刻在了我的心里。
今天像往常一样与朋友放学回家,不是的就是寒冬刺骨。在途中,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车头开始摇摆,使我无法控制方向,我便脚踮地,跳出了车,随时而来的是车头与车身分开,同学们不禁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车并说:“天啊1
之后,我想联系爸妈,但同学都没带手机,这是我不知所措,坚强的我只是坐在人行道上,看着来往的行人,变得茫然是措。心想真希望这时能够有个人在人群中停下脚步,来帮帮我——
也许是老天听到了,我的呼声,是我面前出现了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奶奶,老奶奶身穿白色的衬衫,略带黄色和破痕,棕的发黄的裤子,让我不禁感到一种莫名的温暖。“孩子,你怎么了?”之后,又看了看马路上躺着的支离破碎的自行车,就立刻掏出手机递给了我,我接过带老奶奶体温的手机,不禁涌出一股暖流。很快我与父母取得了联系。我还没来得及与老奶奶说声谢谢就走了,望着老奶奶离去的背影,不知不觉中我尝到了温暖的味道。
老奶奶在我最茫然失措时,给予我看似小小的举动,在我眼中却是莫大的帮助,在寒冷的冬天中,是老奶奶让我不再那么寒冷,让我尝到了最珍贵的味道——温暖。
在人世间中,也许会有刺骨的寒冷,但那毕竟是短暂的,长久的只有舒适的温暖,因这个社会到处都拥有给人温暖的味道。
味道
从没有这么思念过这么一份味道,异常独特,甜蜜,幸福却带着缕缕寒碜。这份味道藏在心底一个软和的地方,像粒种子时刻伺机萌芽,生长。
最近一次去周庄游玩,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却挥之不去,魂牵梦绕,在我脑海中成为一个长久的住客。
当秋天骄傲地踩着夏天的尾巴时,我正心急火燎地计划着去周庄游玩。随着时间一点点被吞噬,我的眉头也随之渐渐舒展,看着满满的假期安排表,不禁会心一笑,带着心中的那一丝挂念期盼明天的到来。
心中的那一丝挂念叫回访味道。
黯淡的天空中,夜色还未完全褪去,整个城市还被笼罩在黑暗中。秋风习习,钻进我的衣袖,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也顾不得裤脚沾上的颗颗破碎的露珠,穿过小路。在死一般的寂静之中,直奔车站。
尊敬的各位乘客朋友们,感谢大家乘坐本趟列车,周庄到了,请各位带好行李下车……”播音员的塑料普通话缓缓传进我的耳朵,我略带欣喜的睁开惺忪的眼睛,拿上行李,焦急地从门口下来。
辗转半天,终于踏上熟悉的路,熟悉的味道夹杂着质朴的气息,我深吸了一口气,愉悦地踏进这片土地。
“奶奶,我回来了。”我喊道,杨梅树下的奶奶稍稍一愣,缓缓转过身来,浑浊的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我坐过去抱住这个比我矮了一截的老妇,附在她耳边轻声说道:“奶奶,我饿了。”
“饿了,饿了就吃饭,奶奶给你做。”她激动的走向厨房,我笑笑放下东西。
不久,厨房飘来阵阵诱人的香味,幸福的味道再次弥漫……
又是一个夜色还很浓的晚上,带着心底的味道,独自走在空旷旷的街道上,踏上回家的旅程……
是的,那份独特的味道叫家乡。
味道
我喜欢在夏至未至的午后,靠着参天的大树,对面也是流动的绿色,那些阳光下的树荫总会像黏稠的青绿色墨汁一样缓慢地渗透进我的视线里面。不远处的公交车站传来繁忙的声响,行色匆匆的路人脸带疲惫与繁忙,空气里绷着快速而紧张的节奏,那是世界的一端。我躺在世界的另一端享受着宁静、慵懒的感觉。嗅着树清新的气味,就像水果被切开,鲜嫩的果肉暴露在空气里散发出的味道,很清爽,很舒服,一点也不刺鼻却想沉入其中。
事情总是一体两面的,看到了美好的,总要接受不美好的。
画面开始迸裂,所有的不美好开始展露在眼前:这些厚重密实的树荫,挫去光线锐利的角,剩下钝重模糊的光感。微微地烘着人的后背。再然后树叶茂密的的连接成一片,遮盖了这个天际,像是一幅绿色的泼墨画。时间顺着夏天的痕迹漫上脚背,潮水翻涌高涨,树与树的枝丫间就变得越来越闹腾,叶子落下来都有了轰隆的声响。夏天已经很深很深了,深到了该修剪枝叶。叶纷纷落下,顺着树干像眼泪一样落满脸颊。它一定很疼,我想。痛苦无处诉说,无人能懂,一定很疼。
成长中的青春,一面给你欢笑与歌声,美的不能在美,却在你最美好的时刻转身给你当胸一剑,猝不及防,甚至不知道原因,就这样血流了一地,伤口咕咕的冒着泡,往外翻,无限扩大,只剩下惨烈与悲痛的味道。
树的伤口,青春留下的伤口都在心里结了疤,分不清哪个痛一些,疼一点,一个是付诸东流,一个是遍体鳞伤,但都是刻骨铭心。
但凤凰尚需涅槃,树木还需重生,何况人呢?但我们何必去惧怕疼痛,逃避成长的味道,散发出青春的甘甜,嗅到树木的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