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残疾人坚强作文
如果一个身体健的人,却没有一颗善良的心,不思进取,那这个人的心就是残疾的;如果一个人先天残疾,却拥有一颗坚强乐观的心,那这个残疾人就比平常人还完美,伟大。不过在以前,我一直都没这么觉得,直到一次偶然的机遇。
一天我在逛街时路过一个路口,看见前方有人围观,爱看热闹的我顿时挤了过去。呀!眼前的人把我吓了一跳。这还是人吗?典型的“怪物”啊!他的半边脸呈咖啡色,布满了疤痕。嘴唇厚得出奇,几乎整个右臂都变形了,疤痕到处都是……真令人看不下去。他的身旁有一个箱子,里面放着各色各样的橡皮泥,上面还插着一枝枝亭亭玉立的橡皮泥玫瑰花。他的身前摆放着一张纸,上面写道:“人人都说黄连苦,我比黄连还要苦,二十四岁那一年,煤气爆炸一身伤……”围观的人们看着,叹息着,摇头着,纷纷掏钱买支玫瑰。而他则小心翼翼地将玫瑰花双手奉上。 3eyes。org
我心里产生了怀疑,他一个残疾人,怎么可能做的出那么漂亮的玫瑰花呢?太不可思议了。我将五元钱放在小盒子里,买了朵黄色玫瑰,静静地站在一旁看他用烧伤的手艰难地制作这“完美的艺术品”。他从箱中取出一块橡皮泥,放在掌心用力地柔,用力的搓,再用几乎变形的手指认真而小心地捏出玫瑰的造型。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好像要花尽自己全部的力气似的,那么艰难,那么缓慢。但他却是那么专注,那么认真。忽然间,我产生了一种错觉,不知是他融入了玫瑰,还是玫瑰融化了他。我心里隐隐发酸,我被他所打动了。他身残但志不残,凭借自己的本领赚钱来养活自己。他的行为难道不令我们这些健全人所感动吗?难道不值得我们所学习吗?他的那种自给自足、顽强乐观的进取精神令我深深感动。我迫不及待地想接过玫瑰,他示意再等等。他细心地给玫瑰花加上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还套上一层漂亮的塑料纸,恭恭敬敬地递给了我,轻声说了句谢谢。那玫瑰花瓣层层叠叠,栩栩如生,那绿色的叶子衬托着娇嫩的花朵。阳光下的玫瑰仿佛有了生命,发出异样的光芒,绽放出了最美的花朵。
我拿着这朵玫瑰,觉得沉甸甸的,这时,我脑海里浮现出了纸上的最后两句话:您的恩情我无力回报,只能呈上一支玫瑰,祝您一生平安。温暖的阳光撒在了他的身上。我惊奇地发现,在阳光下,他身上的疤痕开出了一朵又一朵代表着顽强、乐观、进娶感恩的花朵。这花朵不仅开在了大家的心里,也开在了我的心里。
他让我知道了一个人的心灵是如此的美丽,一个残疾人的心态是如此乐观、坚强。他感动了我,感动了每个人。
勇敢坚强的残疾人
灵魂——是决定一个人的人生价值的关键,拥有好的灵魂,往往能使人的人生价值提升好几倍。
而什么灵魂堪称好灵魂呢?坚强之灵魂。当然,所谓的坚强,并不是那种一毛不拔的固执或是令人生厌的我行我素,而是在必要时刻体现出的一种伟大的精神。例如,当你的生命终结时可你仍抱着生的渴望并去战胜困难;当你在经历某种考验,大部分人都有倒下,而你仍能勇敢的面对考验……这,便是所谓的坚强。
正如奥斯特络夫斯基笔下的保尔R26;科查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的主人公。他,因为战争而终生残疾,因为坚强而超越残疾,不再被残疾的阴影报笼罩,提高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因自己顽强的毅力,被世人所尊敬。
曾几何时,我翻开了这本书,曾几何时,我又盖子上了那本书。但翻开这本书之前的我和盖上这本书之后的我已完全不同,也不是完全不同,只是我心中多了一个信念——做人要坚强。我认为因为这个信念可以改变我的灵魂,改变我的一生。
以前,我是一个一遇到困难就退缩的人,因此很多事都干不好。记得我去学游泳时,总是会出现一个有周期性动作——扑腾一下吞一口水,不到10分钟,我就喝了十几口水,那感觉可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埃我顿时像漏气了的皮球,无精打采地,一脸委屈,这时,妈妈发问了:“宝贝你怎么了,这么有气无力的?”我毫不客气地回答道:“这么讨厌的事,你偏偏逼着让我做,我能不生气吗?”……于是,我和妈妈板着一张冷冷的脸回了家。
这天晚上,我一个人睡在床上,爸爸走了进来问道:“听说你今天因为游泳的事发火了?这可不好哦。”“游泳有什么好的,一定要叫我去……”
“难道因为喝了几口水就放弃了?”爸爸追问道
我被问住了,这的确不是我一贯的作风,自从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以后,我认识到无论什么困难都要勇敢坚强地面对,坚强地做人,我尴尬地说:“你先出去,让我好好想想。”爸爸好像察觉到了我脸上的表情变化,笑眯眯地走了出去。
第二天,游泳场里又见到了我活跃的身影。
坚强,有着如此大的魅力,我们何尝不去拥有它呢?当每个人都拥有坚强的心时,世界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