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的坚强
有的残疾人,因为自己的不完美,而放弃了自己的前途;有的残疾人,虽然自己有残缺,不完美,但他始终往自己的前途冲去。
今天,我们在学校观看了残疾人的艺术团表演,震撼了我这小小的心灵。
令我永不忘记,记忆最深刻的有两位人。首先是演唱《隐形的翅膀》的21岁大姐姐。她一走上舞台,我大吃一惊!她真的只有21岁吗?为什么这么矮,还有唱歌的哪一种童音。令我怎么也不相信站在我面前的这个少女,只有21岁。我想着:这么矮的少女,未必不怕别人讽刺吗?而她却能克服所有困难,站在舞台前,为我们展示出她的才华,假如我是她的话,找就不敢出家门了。
另一位是失去了双臂的叔叔,主持人说:“他的名字叫张海南,在8岁时,高压电击中失去双臂。”张海南叔叔用牙齿咬毛笔,在现场的短短几分钟,竟然给我们绘画出了一幅漂亮的“腊梅图”,当他们举起画时,我震撼了,用嘴咬毛笔竟然能画出如此漂亮的画,我鼓了掌再鼓掌。难道张海南叔叔不怕笔会掉在衣服上,到时候洗也洗不干净,如果方向控制不了的话,不仅画不出反而会浪费纸张。
当张海南叔叔用他那脸笑起来时,我根本不能想象那种被人嘲笑、讽刺的打击。我想张海南叔叔站在舞台的每一刻,张海南叔叔的舞台下应该有许多坚辛吧!别人不是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吗,张海南叔叔就是在台下受着艰辛,痛苦;而在台上为大家展示他才华的一面。
我也明白了,残疾人身上有残缺,我们就应该关护残疾人,而残疾人所要需要的,正是我们大家的关护。
坚强的残疾人——刘伟
“残疾人,中国到处可见,不少残疾人都被命运打败了,可是有一位残疾人意志力非常坚强,他就是我们节目的嘉宾,有‘中国巨人’、‘隐形翅膀’的刘伟先生,欢迎他上台1
“好1观众们一片欢呼。
刘伟走了上来,只见刘伟双手都截肢了,我对刘伟说:“你好!刘伟先生,你的双手是怎么截肢的?你的成长经历是怎样的?你为什么会做出这样大的成就?请你详细介绍,我和观众们洗耳恭听。”
“嗯1刘伟润了润喉咙,说“事情是这样的。”
“我六岁那年,一天,我在外边玩耍,正准备回家,突然碰到几根电线,引起了一场大火,我的伙伴飞快地去我家跟我妈妈汇报,我也不停地在火海中挣扎,等我爸妈来了,灭了那场大火,算我命大,没有烧死我,可我那双手,却残废了,医生说要截肢,从此,我的手就没了,干什么事都很不方便,我心上也压上了一块沉重的大石头,使我的心,也阴暗了。”
听到这,许多观众都留下了泪水。
“但在我父母的鼓励下,我搬开了那块石头,报了游泳班,我知道那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我没有被打败,用了6年时间获得了残疾人奥运会游泳的冠军,这6年以来,受到多少的折磨与痛苦!不管雨天、雪天、酷暑,我都坚持练,用了比常人多十几倍的心血1
“是啊!我说,现在中国意志力有像你这样的正常人就不多,更别说残疾人。”
“谁知,我十七岁那年又得了尿毒症,可能真的是上帝看我不爽,不停地送给我灾难‘礼物’。得了尿毒症,不能游泳了,从此我改学钢琴,但只能用脚趾头弹,开始琴不会弹,只能请老师,老师见我是残疾人,就拒绝了,但我没放弃,到网上查,去看,听钢琴家们的表演,用了3年时间,终于成了一位著名钢琴家,那是多么不容易啊!我想各位都了解。”
“你太棒了,好样的1我不禁赞叹道。
“我之所以能有那么大的成就,是因为有家长的鼓励,有勇气、有信念,还要有坚强的意志力,这些都是必须的,希望大家要像我一样,去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1
“刘伟!你真是个坚强的残疾人,如果我们全中国能像刘伟那样有信念、有勇气、有坚强的意志力,那就好了1
“最后,让们把掌声送给他1
“刘伟刘伟你真棒!你是最美的钢琴家1全场沸腾,呼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