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的坚强
在我们身边,有些人常常因为身体方面有些缺乏,而失落、伤心,更让人害怕的是他们甚至还要去自杀。这种自暴自弃的行为有些人不会这样。他们也是身体缺乏,他们也不伤心,整个人就像一个反正的人一样,永远都很快乐。这是因为他们拥有一颗坚强的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勇敢地克服,决不退缩,也决不放弃。他们就是残疾人的一部分。
有一位坚强的女孩叫金晶。在她九岁那年因患恶性肿瘤必须做截肢手术,锯掉右腿。手术后,她不管做什么治疗,都不流一滴眼泪。休息几天后,就去上课了,她为了不给其他同学带来麻烦。就扔下拐杖单跳着走。结果一次下课,从讲台上跳下来的时候,不小心摔在了地上,同学们看到后,连忙把她扶起来,送到了座位上。那一刻,钻心的剧痛,让她根本无法挪动一步,可她就是一声不吭。放学后,她爸爸送她去医院检查,发现残肢的骨头碎了一部分。
2008年4月7日,在法国巴黎站的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中,面对“藏独”分子的袭击,第三棒火炬手——是一个只有一条腿的残疾女孩不顾个人安危,用自己柔弱之躯牢牢地护住了祥云火炬。一时间,这个坚强的女孩的名字,传遍了整个世界。她就是金晶。还有很多很多,像金晶一样坚强的残疾人……
小草只有冲破“头顶”上的重重阻力才能获得“阳光下的茁壮”;荷花只有置身于“淤泥”而“不染”才嫩个换来“天然去雕饰”般的高洁、雅致;丑小鸭面对世俗的目光和,没有选择自暴自弃,才能等到成为白天鹅那一刻脱胎换骨般的光彩、惊艳。如果每一个残疾人都像他们一样,那么世界会变得多么美好!没有哭泣之声,没有伤心落泪,只有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