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平川区,位于甘肃省川银市的中部,距兰州市130公里,总面积2106平方公里。她美丽富饶,或许你还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那么请允许我慢慢为你解绍。
我的家乡历史悠久,汉武帝时代,在今平川区水泉乡中村一带设有渡口鹯阴口,是丝绸之路上最早、最重要的渡口之一,其后千余年,鲜卑、羌、党项,鞑靼等少数民族相继驻牧境内。家乡还有“屈吴春障”、“黄湾石刻”、“月河晚照”、“将军故墓”、“北武当山”等名胜古迹。
我的家乡不但美丽,发展也很快哦!
听大人们讲,1985年我的家乡成立时,这里几乎还是一片荒滩,而如今变化太大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宽阔平坦,一个个小区整齐漂亮。美丽的人民广场更是家乡的一颗明珠,每当傍晚,华灯齐放,欢笑一片,优美的音乐响起来了,欢乐的舞蹈蹦起来了,晶莹的喷泉跳起来了!每逢过节,这里还会举行文艺演出呢!在广场的西边,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如地毯似的铺在广场上,一朵朵娇艳的花儿点缀其间。孩童们尽情地嬉戏着:有的跳蹦蹦床,有的开邪车”,有的在平台上展示着高超的滑行技术。广场周围还不时飘来诱人的小吃香味,无疑,这里是我们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和广场相连的是幽静的“沁川湖”,湖边绿树成荫,湖面水平如镜,尤其到了晚上,五彩的华灯在湖面交相辉映,使人感到她宛如一位恬静的少女。任何人到这里都会心情释放,畅所欲言!
再看看我们的城区,布局井井有条,地上没有垃圾,公路上车水马龙,路边大树招着手,花儿点着头,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的家乡还是一个新型的工业城市,有丰富的三大资源。首先亮相的是被称为“黑金子”的煤炭,每年都有大量的煤源源不断地运往各地,品质最好的煤是“晶红煤”,在别处很难开采到。其次是电力,家乡的靖远电厂是西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另外还有陶瓷,陶瓷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有,从花瓶到碗碟,从地砖到锅盆,随处可见家乡生产的陶瓷品。那精美的工艺,都快比上景德镇的陶瓷了!
在我的家乡,还有许多好地方。俗话说“眼见为实”,还是请您来一起和我欣赏我深爱的家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