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犹豫作文
古人说:“三思而后行。”可我就不只三思了,起码要一千,一万思才行!尤其是买玩具的时候。
这不,今天就买了一个。事情还是有头有尾的好,我从头说起吧!
今天这个阳光灿烂的周末,我家里却妈妈逛街,爸爸钓鱼,他们就只会说:“乖女儿,好好在家学习啊,别玩电脑,别看电视……更可恶的是,他们还不信任我,电脑设了密码,电视柜上了锁……唉,狗急了也跳墙呢,我要被学习逼疯了。我飞快地往下笔,便拿上储蓄已久的零花钱直奔超市。
来到超市,我首先飞奔到了三楼看了一下电视。然后下到一楼,挑选我梦寐以求的玩具,一楼的玩具可真多啊,胖头胖脑的抱抱熊,憨态可掬地企鹅,还有我向往已久的“沙漠之舟”骆驼……颜色也十分丰富,红的,灰的,黄的……都是我喜欢的颜色啊!眼花缭乱的我在这个和那个之间徘徊着。
时间流逝着,三个小时后,我终于选了一个黄色的,最大的抱抱熊,一个人无聊时就抱抱它吧!
走在路上,我才如梦初醒,我还有大堆的作业没有完成呢!
犹豫,和婆婆妈妈呀,你们什么时候滚远点呢?
犹豫
我,独自一人驾驶着小船,在茫茫大海中航行,大雾使我迷茫,分不清成功彼岸的方向,大风令我深思:是坚持还是放弃?
我,犹如天空下飞行的小鸟,由于生活所逼,我被打断了一个翅膀,那时,我哭了,是否继续去努力实现我的理想?
我,又犹如暴风雨中的一棵草,狂风暴雨使我残疾,令我倒下,我是否在风雨中擦干眼泪,重新站起来呢?
一个忧郁的我,一颗犹豫的心,使我感受不到生活的甜味,找不着理想的彼岸。
直到你的出现——劲松,你正如一双大手,教会我掌舵;你正如一阵风,轻轻地推动着我;你正如一把扶手,使我重新站了起来。
初春,当别的生命还在沉睡,享受甜美的梦时,只有它,能早早地迎接朝阳,因为它始终相信“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它的许多朋友都被压死于夹缝之间,与世长眠,只有它,不屈不挠,夹缝生存。当暴风雨来临时,它始终以微笑面对。因为它有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它就是劲松——一个敢于向生活挑战的“男子汉”。
比起在恶劣环境中的劲松,我的苦难又算得了什么呢?挫折就像是一块试金石,它能磨练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勇敢地面对。只有懂得在逆境中微笑的人,才是真正生活的强者,想到这,我豁然开朗,也不再犹豫,因为我要坚持下去,在大海中前进;我要坚强下去,去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坚忍下去,成为一棵顶风斗寒的小草。
我不再犹豫
无论干什么事,要想成功,你就得坚决果断,犹豫不决,就会一事无成。这是无数成功与失败者的经验教训,也是我自己的切身体会。因此,我不得不给自己下一道“死命令”——遇事不再犹豫。
是的,因为犹豫,我错过了无数次答题的机会,还烙下了发言不积极的“罪名”;因为犹豫,登台亮相,一展自己风采的良机失之交臂;因为犹豫,我成了老师同学眼中的胆小鬼。确实,因为犹豫,而失去了许多许多,令人后悔莫及。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识的提高,使我清醒地认识到犹豫会误了大事。只要不再犹豫,它带给我的是胆量,勇气和成功的喜悦。
记得五年级新学期开始,班主任老师竞选班干部来了个毛遂自荐,否则没有竞选资格。这个新花样难倒了一批犹豫者,经过斗争,我不再犹豫。于是,当天晚上,我写好了发言稿。第二天,尽管心跳得厉害,紧张得也不敢面对同学,一时间脑子一片空白。但我还是咬咬牙,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努力地回忆着昨晚背出地稿件内容,虽然不很流畅,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也许我这不再犹豫的胆量感动了同学。在竞选中,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队干部,实现了我心中的梦。我好兴奋,好激动!
从那以后,无论在学习中碰到再难解决的问题,生活中再难解决的琐事,我都会不再犹豫地请教他人。相信自己,我不再犹豫,一定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不要犹豫
今天早上,妹妹夹了一块肉,而那一块,正是我盯中的。接着,她又放开了!我马上夹开了!是啊,或许你所不满意的,正是别人所看重的,不是吗!因此,不要犹豫你的决定,很多时候,你的决定一旦放弃,别人就趁机而入!以为,你犹豫的时候,别人正等着你放弃!
生活中多少事情不是这样,一旦你犹豫了,或许你错过了的是你的快乐,一旦你犹豫了,或许你错过了的是你的幸福,一旦你犹豫了,或许你错过了正是你所中意的!
认为好就选它,不要已经决定选她了,还在犹豫!不要以为下一班公交车会更好,因为或许不会有下一班了,又或许,下一班不如前一班好,又或许你搭上了下一班,错过了更好的风景!因此,既然机会来了,就把握住,不要犹豫!你的犹豫,让你和本该属于你的擦肩。你的犹豫让你后悔。你的犹豫,让别人得逞!可懂!
不要犹豫,因为这个世界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都不知道,来不及让你犹豫,没有机会让你犹豫!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不准犹豫!不准犹豫,因为我不准你错过。不准犹豫,因为我不准让别人得逞。不准犹豫,因为我不准你后悔。不准犹豫,因为,世界没有机会让你犹豫!你一旦犹豫,错过的是你所要的。你本中意的!既然第一感觉告诉你那是正确的,那就不要犹豫!何必犹豫!
不要犹豫!
不再犹豫
曾几何时,满怀理想的我们因多少次犹豫,而与理想失之交臂。犹豫就是扳脚绳,不过,不必哀恨,快把它解开。
我还依然清晰记得,那次学校有外籍来宾前来交流。放学时,老师找到我,问我是否可以准备一篇演讲稿。我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实力,心里像装了半瓶子水一样,摇摆不定。最终,老师放弃了对我的期望,选择了他,默默望着老师那失望远去的背影,我的心在放声哭泣。明知自己一直期待着这样的机会,可当它终于到来之时,为何又因犹豫将机会拱手让人?“为什么,我要选择犹豫?”多少次这样默默地问着自己,反醒着。我不比别人差,可是为何犹豫总要抓着我不放,让我失去了多少与理想的亲密接触。
期中考试后,年级里要开一个总结会。班主任找到我和班长说:“总结会上,要有经验交流,我也知道你们比较优秀,能不能写一篇千字的演讲稿,明天交给我。”老师期待的看着我们。“这……我不行吧……我……”没等我说,她先讲了。我望着她那张面露难色的脸,心中不觉就像看见了一面镜子,镜子那头的画面,为何那样的眼熟?那不就是多少次因犹豫而与理想失之交臂的我吗?不!不,我不能再犹豫了0我可以1不曾想过自己可以那样坚定。老师高兴的笑了笑向我点了点头。
我的演讲稿通过了年级主任的批阅,成为900多同学中4个代表的一个,会后我又询问了一向对我有偏见的班长。她不好意思的说:“你说的我真觉得比其他三个的好。更让人有收获,不像他们太空了埃”我自豪极了!后来老师也向我提出,许多同学希望我来担任班长一职,我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解开了“犹豫”这个难缠的扳脚绳,才发现我能行,理想与我愈来愈近了。
“无聊望见了犹豫,达到理想不太易,即使有信心、斗志却抑止,谁能定我停和留,心中志比天更高!不再犹豫,梦想终日达成,找到心底梦想的世界终可见1
是啊,生活需要不再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