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游
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到大连旅游。在星海公园的激流探险宫中,我和弟弟玩得可痛快啦!
我与姐姐兴致勃勃地坐上探险船,开始前进。船随着水流的速度向前冲,突然,船拐了个弯,进入一个漆黑的山洞,里面伸手不见五指,还时而响起恐怖的蝙蝠叫声。我们的船上升了,足有七八米高,到顶峰后,又立刻俯冲下去,溅起四五米高的水花。船继续前进,洞的深处,出现了微弱的光线,无数庞然大物忽隐忽现。当船靠近时,我们俩才惊奇地发现,原来是许多形象逼真的恐龙。若不仔细看,还真要吓一跳。这些恐龙个个张着血盆大口,看起来很可怕。水流加快了,一个急转弯,我们便来到“猿人世界”,在茂密的森林中,能看见人类的祖先活灵活现的身影。它们有的坐在草地上,围着一个圆东西看着,有的吊在树上嬉戏,还有几个在水边洗脸洗脚。突然,一只巨大的螃蟹趴在水面上,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机灵的姐姐把头一缩,刚刚能通过,我也低头试了试,可是不行,我干脆就蹲在船舱底,嘿,还真成功了。
刚刚通过一个障碍,突然水流停止了,我们只好用船浆自己划。我和姐姐齐心协力,使劲划着,大约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终点,结束了这次刺激、有趣的探险旅游。
我的暑假旅游
暑假里,我和全家人去外地玩了。
第一天,我们到了绍兴。我们去了柯岩、鉴湖、鲁镇和鲁迅故里游玩。绍兴这座城市也很繁华,车来人往的。
第二天~第三天,我们到了雁荡山,陆续游玩了大龙湫、方洞、三折瀑、灵峰、灵岩和龙湾潭。大龙湫的瀑布真是壮观啊!我站在瀑布下面一下子就想到了一句古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觉得龙湾潭里的泉水真是清澈、凉爽啊!我和爸爸还偷偷地在里面游泳了呢~~
第四天,我们到了楠溪江,去了石桅岩。那里有一户人家养了一头母牛,旁边就是它刚出生一个星期的牛宝宝,它虽然还不会吃草,但是已经学会了站立和奔跑,真可爱啊!
第五天,我们去了石门台和林坑。我们爬到石门台山顶的时候,去了山里的一户人家吃午饭。那里烧饭用的是大灶,我从来没见过。我学着帮阿姨烧柴火,阿姨夸我很能干。
第六天,我们在回上海的时候,又去了宁波。参观了“天一阁”,我知道那是一位叫“范钦”的老爷爷建造的藏书的地方,我猜它叫“天一阁”,没准儿是“天下藏书第一阁”的意思呢!
这次旅行真有趣,我明年暑假还想去更多没去过的地方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