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猪笼草的作文500字
猪笼草是一种特殊的植物。它的样子和别的草不一样。它有宽而扁的叶子,叶子绿绿的,给人很光很滑的感觉。他最特别的地方不是叶子,而是它有一个像喇叭一样的瓶子,瓶子上还有一个盖。这可是个稀罕物,足以让其它植物望尘莫及!
这个瓶子不但长得特别,功能也很特别。就因为这,让很多自然界的朋友对猪笼草敬而远之。瓶子的边很滑,像冰梯一样。如果哪一个不知死活的飞蛾飞进去盖子就会马上盖上,想飞也飞不出来。不到两个小时猪笼草就会把飞蛾吃掉了。小飞蛾死后,它才会重新把盖打开。爸爸常常说:“瓶子里的水也会吃虫”。
我到奶奶家,正好奶奶就栽种了一棵猪笼草。我很好奇,赶紧跑了过去,想见识见识它的大瓶子有多厉害。我把手伸进了瓶子里了,“砰……”一声,盖子就盖上了。它可真不客气呀,我的手可疼了。还好,它不会把我的手化成水!
两个小时之后,盖子真的慢慢的打开了。里面就剩下了翅膀和腿,我把这些故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次你可知道了吧!你奶奶养猪笼草是为了去除家里的飞虫的。”
我因此喜欢上了猪笼草。清晨,在阳光的照耀下,猪笼草上的露珠闪闪发光,漂亮极了。傍晚,月光下的猪笼草仿佛羞答答的小姑娘。我喜欢看猪笼草,它能带给我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