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爸爸说:“晚上我带你去吃饭。”我高兴的说:“好啊!好啊1
傍晚6点钟,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万泉村里的一个农家乐饭店。我走进了我们的房间里看见了一个火灶和一个大炕头。我问:“爸爸可以让我来烧柴吗?”爸爸说:“当然可以了1吃饭的时间到了,我打开大锅上的锅盖,好奇的往里看,看见了一些肉。我急切地问爸爸:“这是什么肉呢?”爸爸说:“第一个大锅里头是鹿肉,第二个锅里头是狍子肉。”开始吃了,我吃着鹿肉又吃着狍子肉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狼吞虎咽地大口大口吃起来,真香啊!不一会,我吃饱了。爸爸说:“你先去玩吧。”我就开始给他们烧柴。刚开始,我不会烧,请教爸爸,爸爸说:“烧柴,一定要架空烧,这样才能烧的更好,火更旺。”我记住了爸爸的话,先拿来两个铁钩子,把炉灶挡板钩开,又拿了一些柴扔进了灶洞里,不一会柴火烧的旺起来,于是把挡板关好。当我抬起头来时,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原来我的脸就像士兵刚打完胜仗回来一样,满脸像黑炭似的。我用手背一抹也开心的笑了。就这样,我乐此不疲地烧着柴。
这次吃饭让我很难忘。让我体会到了用火灶烧火吃饭人们是多么的麻烦,烟熏火燎。也让我这个小学生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