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晚餐
上个星期天,爸爸带我去乡下的奶奶家,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我们早已饥肠辘辘。
爸爸说,我们赶快回家烧饭吧。我说,为啥不就在车站附近的麦当劳餐厅吃呢?爸爸说,下午已把钱都留给了奶奶了,现在只剩下50块钱了。可是,我主意已定,坚决要去吃麦当劳。
在麦当劳餐厅,拿着爸爸仅有的50元钱,我尽找平时喜欢的鸡翅、汉堡、薯条、热饮,点了满满的一大盘,最后只剩下一块多零钱。我将零钱还给爸爸,兴高采烈地坐到座位上。看着这满盘的美味佳肴,可能是太饿了,我真是越看越想吃,越吃越香,全然忘记了爸爸的存在。
这时,爸爸轻轻地对我说了一声:“你慢慢吃,我到外面小铺子上吃碗面条。”
顾不了那么多了,我拿起薯条,沾上蕃茄酱,津津有味地品尝起了鸡翅、汉堡。心想,以前怎么没感觉到这些食品这么好吃呢?就这样,我先是狼吞虎咽,接着是细细品尝,大约吃了半个多钟头,完了还慢慢地开始吸啜热饮。
快十一点钟时,我们才回到了家。爸爸急忙去泡方便面。我觉得很奇怪:爸爸不是说到麦当劳餐厅旁边的小铺子上吃过面条了吗?这时,我又仔细一想:刚才爸爸只有一块多钱,这一块多钱怎么可能买一碗面条呢?原来,爸爸是忍着饥饿,在餐厅外面一直等了我近一个钟头啊!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为我刚才的自私而感到惭愧与自责:这是一份多么平常却又沉重的父爱啊!这父爱是那么的不被轻易察觉,同时又那么的含蓄和深沉。
是啊,年少哪知父爱为何物?
最难忘的晚餐
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感到惊奇:我们每天都要吃晚餐,有什么难忘的?可对于我来说,今天的晚餐却令我终生难忘。因为,这是我平生第一次来到饭店用餐,尽管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却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
今天,当老师告诉我被成功推荐为“邢台市最美孝心少年”,并且下午就来记者为我拍专题片时,我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心想:记者长得什么样?会提出什么问题呢?在忐忑不安中终于等到了记者的来访。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闫岩阿姨和聪阿姨是那样的和蔼可亲,当她们拿出妈妈的照片时,我突然感到心像针扎了一样难受。我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她们耐心地哄我,那灿烂的微笑瞬间融化了我的心,我泣不成声地诉说着对妈妈的思念。
采访完后已经到了傍晚,闫岩阿姨和聪阿姨请我跟她们一起去广宗宾馆住一晚,晚上好好和我聊聊天。起初,我没有答应,可她们一再邀请,我终于答应了,她们把我带到了广宗县城的一家饭店里共用晚餐。
第一次和这么多的领导一起用餐,我真的感到很幸福。饭桌上摆了好多好多菜,是那样的丰盛。我最喜欢吃的是虾仁米饭,里面的虾仁白白的,嫩嫩的,滑滑的,用嘴轻轻一咬,感觉满口都是香香的。还有一个我叫不出名字的那道菜,也非常美味可口。满盘都是圆圆的,像乒乓球那样大小的球。吃得时候必须从中间切开,不然会很烫嘴。
闫岩阿姨悄悄告诉我,等和长辈碰杯时,自己的杯子一定要比长辈的低一些,这样,是尊重长辈的表现。我记住了闫阿姨的话,等领导和我碰杯时,我站起来,微笑着,把自己的杯子放得低一些,领导还夸我懂事呢!
晚餐后,闫阿姨和聪阿姨把我带回宾馆,帮我洗头。晚上,闫阿姨让我钻进她的被窝。我依偎在她的怀中,幸福地闭上了双眼,慢慢地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还叫了闫阿姨一声妈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