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晚餐
在一个严寒的夜晚,我和爸爸、妈妈从羊肉店里走出来,在我们身后一位衣衫褴褛的妇女带着一个十二、二岁的小男孩在向我们乞讨,“你们行行好吧,同情同情我和孩子吧,我们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给我们点钱吃一顿饭吧1小男孩穿着单薄,一直打哆嗦,妈妈紧紧地把他搂在怀里。
爸爸犹豫了一下,然后把他们带到了羊肉店里,为他们母子叫了两碗羊肉面、一碗羊肉汤。我们静静地坐在一边默默地看着他们用饭,旁边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只见小男孩狼吞虎咽地吃完了热乎乎的面条,原本苍白的脸上变得红润起来了。母子俩对我爸爸的行为充满了感激。
事后,我问爸爸:“为什么不给他们钱,让他们自己去吃饭,而要等他们吃好后再付钱,这两种方式的钱一样多,而等他们吃完多费时间呀?”爸爸回答道:“因为现在有很多人以孩子为名义乞讨骗钱,如果把钱给了那位妇女,或许那个可怜的小男孩就吃不上这么丰盛的晚餐了,这样就达不到行善的目的。”
我在心里默默地想:“我有一位多么富有爱心的爸爸呀!这顿晚餐对我来说并不丰盛,但是对那位小男孩来说可以算是终生难忘。
我们要知道付出一份真情,你将会收获一份快乐。
难忘的生日晚餐
一向把厨房视为第二个生命的妈妈,在我十一月生日的那天竟然把我升级为“厨房小帮手”,我很讶异的想着:“厨房是妈妈的地盘耶!她才是厨房的老大,她在厨房是闲杂人等不可进入的……”妈妈在当天早上说:“你已经满十一岁了,不再是小孩是少女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想不想吃自己亲手做的晚餐呢?”我超级开心说:“好啊好啊1
一开始我连怎么洗菜、把菜切好都不懂,经过妈妈不厌其烦的每个步骤指导我后,竟然真的做出一道“肉丝炒菠菜”,我们做的最后一道菜是鱼丸汤,鱼丸是自己纯手工制作的,我用大锅子把水煮滚,再用汤匙把鱼酱弄出奇形怪状后,战战兢兢的放进水里,我这时候的心情七上八下的,看着水“噗滋、噗滋”的翻滚着……鱼丸彷彿跳入水中的芭蕾舞者般跳跃着,今晚的生日大餐终于大功告成了。
“开动啰1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我做的菜好不好吃呢?爸爸说:“还可以,不错啦1妈妈说:“一回生、二回熟、下次会做的更好”弟弟说:“味道好像怪怪的耶1,至于我呢?虽然称不上色香味俱全,但是吃在嘴里、却甜在心理,简直是人间极品啊!
我今年的生日,虽然没有超级炫的大蛋糕,但是我得到了比大楼还高大的成就感,心中的喜跃也不是笔墨可以形容的。今天不但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当厨房小帮手的初体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