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晚餐作文
今天,是我的父亲生日,我们一家人上菜馆吃饭。
哇!饭菜可真多,但是,没一个是我喜欢的。我捧着饭碗夹了些小豆和青菜拼命的吃,可不知道为什么我越吃,饭菜不会减少,而是渐渐增多。姑姑把饭往我碗里添;母亲把菜一样不落地加。喝了杯水,把饭一一吞下去,就算如何难吃也要吃下去。
我把饭吃个精光,姑姑又来给我添饭,母亲又来给加菜。我只好休息一会儿,不行,母亲的“雷声”又响起来了:“晴晴,快点吃,待会要是吃不完,就别想吃到蛋糕。”
啊,天啊,请你派猪八戒跟我分享一下。我这种心情谁了解啊?我捂住饭碗,生怕别人给我添东西。我是那么的无辜,为了蛋糕我愿意。
啊!要走啦,回家吃蛋糕囉,回到家,我激动地问母亲:“妈咪,蛋糕呢?”母亲一本正经地说:“没有,没有订啊1。
我顿时像被一盘冷水泼了一下。哦,我的CAKE,宝贝,为什么我不能得到你?
难忘的晚餐
放学了,天空中下起了雨,乌云密布,几乎看不到东西,我打着雨伞回到了家。
到家后,我放下书包,心想:上次考试的卷子发下来了,没考好,妈妈看了之后会不会说我呀?
妈妈回来了,问我上次考试的试卷发了没有?我想:我说不说呢?妈妈会批评我吗?还是说了吧,反正妈妈也要签字的。我鼓起勇气走到妈妈身边低着头声音小的像蚊子:“我这次没考好。”
妈妈什么也没说,去厨房做饭了。她把火点着,在锅里放上油,又去切菜。过了一会儿,突然闻到一股糊味,原来是锅烧糊了,妈妈自言自语的说:“唉,光想蒙蒙考试的事了,这段时间我工作太忙了。”雨越下越大,外面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了,只听见雨声了。
我看着妈妈的样子,想起了以前发生的一件事:有一天,妈妈下班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我问她:“你累吗?”妈妈没说话,换了衣服就去厨房做饭了。吃完饭后,又赶紧给我检查作业,等我洗漱完毕钻进被窝,我看到妈妈又做到电脑前干起自己的工作来,她即要照顾我,又要工作,真是太辛苦了……
“蒙蒙,吃饭了。”妈妈叫我吃饭的喊声打断了我的回忆。
开始吃饭了,妈妈没有责怪我,还给我夹了许多菜,我惭愧的对妈妈说:“我这次没考好是因为我贪玩,没有认真学习。”
妈妈拍拍我的肩膀,微笑着说:“没关系,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雨慢慢停了,雾也散了。我的心情高兴起来了,吃着香喷喷的晚餐,看着妈妈,我笑了,妈妈也笑了。这真是一顿难忘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