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感动留下作文
每一次倾听,只为留下那份感动。每一次流泪是因为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每一次热烈的掌声,是因为对他们的一种肯定与敬仰。每一次对自己和他人的鼓励都变成了最遥远的祝福,让彼此都完成心中的梦。当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的那一瞬间,便将感动永远留在了你我的心中。
常言道:人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依。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融入到了我们的血液里,像一颗火热的心温暖沙漠里那一颗颗冰冷的心,正因为有情才会有人间大爱,让它来吹散彼此的寒意。
有人说中国的人情味太浓了,就像那咖啡一样太浓了会带来一种难以言语的苦,但最终会苦尽甘来,留下的是淡淡的清香。有人说中国的人情关系就像一张庞大的网,把我们层层围住,他们说没有人能够冲破你们的情网。这到底是赞美,还是一种侮辱,你又是怎样想的呢,我想在他们眼里《我的叔叔于勒》就是他们想要的场景吗?但至少作者不是这样认为的,那种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沉浸在对马泥的追求中会知道什么是无私的爱吗?什么是中华民族的仁者爱人,什么是兼爱而非攻的博爱吗,几千年来的历史给我们的感动,你又知道多少呢?有一个孩子不顾一切救三圣母,有孩子会为了让最亲的人入土为安而卖身,又有苏武牧羊的故事这就上升到了民族情怀,而你又是否知道呢?这只是沧海一粟,如果让我在自己的世界里慢慢的被人遗忘,我是不会答应的。我会选择被大家的世界所埋没,让哪里的土壤成为我的永恒。
感动就像那流淌着的泉水,只有用心倾听才会滋润彼此的心田。送给珍惜每一份感动的你我他,愿此变成永恒。留住它,彼此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失去它便会成为你我一生的遗憾。感动与你同在,心动改变心灵,与君一心语,心也得释怀。
留下一份感动
随着铃声的响起,沉闷又紧张的学习气氛一下子消散了。
课间,每人会用不同的方式对待它。有的三五一堆,聊着天南地北,侃着海阔天空。有的两两结伴,奔向办公室向老师讨教。有的则沉浸在书籍的奥妙中,猜测着外星人的存在,推测着谁杀了警长。
而我则和另一位同学漫步在校园内。
我们尽情享受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明媚的阳光。现在是初春,树叶刚刚变绿,那样的绿,绿得让人不敢直视。花儿也吐蕾了。我理了理烦乱的思绪,尽力不去想要期中考试的消息。我们尽力避开同学多的地方,尽力避开同学们普遍带着的浮躁与喧闹,独自享受这安静的氛围。望望天空,云儿还是那样地无忧无虑,但妈妈曾说过,云虽无忧无虑,但总有一天风儿会轻易地把他们吹散。快乐不会永恒吧!
走着走着,朋友突然叫了一声。“怎么了?”“我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于是我低下头,静静寻找着,是什么东西?
只见,一个黄色带着泥土的蜗牛正缓慢地爬着。本来近期的风沙天气就对蜗牛是一场灾难,再加上朋友的这一脚,无疑是雪上加霜啊!
瞧瞧,它被风沙掀翻在了地上,本来已经稍稍回转过来了一点,但被朋友的这一脚又踩了回去。它又要从头开始了。
只见它扭动着,不时停下来,也许它已经尝试了很多遍,很累了吧!但它还是这么规律的坚持着。它先试图用背部的壳把身体支撑起来,足脚贴到地面。可是没试几次,它就发现,这样不易于它掌握好平衡。于是,它又开始尝试更多的方法。我心里不觉产生怜悯之情,何必让它这么费劲呢?我只要使出吹灰之力,就能帮它翻过身来。于是我伸出手。可就在要接近它时,我不禁又把手缩了回来,我这是为什么?不知道过了多久,十秒,二十秒,三十秒?它渐渐转了过来,它发现侧翻到地面,再用身体支撑就能轻而易举的转过来。它现在还要干嘛呢?我思索着。正当这时,一道命令颁布了――铃声又响了,意味着上课了。
回到位子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突然,我好像懂得了什么。我不再为期中考试而迷茫,我开始用功,我知道我不聪明,但我却背着沉重的负担往前爬,往我的人生目标慢慢地、忘我地爬。而在我的心里一直存留着一种莫名的冲动与热情,我很清楚,那是那只蜗牛给我留下的。
后来,我遇到困难时不再求助别人了,我学会了自己独自面对,再后来,我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一生受用的经验,再后来……
我非常清楚,这一切的一切,全是来自于那只勤奋的蜗牛,来自于那蜗牛留给我的感动!
留下感动
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凝望窗前的花慢慢的枯萎,我才微微感觉到空气里弥漫着花儿逝去的气息,那般寂寞、无奈。风卷起案上的尘埃,纷纷洒洒,又无声无息地隐匿了,飞走了。总觉得心的深处,如一汪死水,激不起丝毫的涟漪。此时,我似乎在空白中行走,在细寻我那留下的些些往事……我迷茫了,留下的究竟是什么?能因我的感动而存在么?
也许是为了扫落心中的尘埃,抑或是为了填补感情的空白吧!我决定脱离束缚我的世俗,回忆过去留下的往事。走在寂寥的乡间小路上,四周静得不须修饰,唯有风好像知我心思,紧伴着我的步履,漫无目的地旋转、徘徊,心中腾起缕缕的情感……
不知不觉,我已置身于一片连绵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中。明艳的油菜花,一种生命的喜悦油然灌注全身。或许是条件反射吧,人一见到那明艳艳的油菜花,忧郁的心境也就豁然开朗了。顿时,心中那股无奈的思绪变成了热腾腾的欢呼,那蓬勃生机的美,浩大而无形的生气感染了我,唤醒了我那沉睡的信念,使我意识到的一都是美的,感情是可留恋的呀!
不知什么时候,空气里的水蒸气已经在我的眼眸间凝结成一滴滴晶莹的水珠,不时从脸颊滑下。我的心猛地一颤:我被感动了?!于是眼前浮现了过去的一幕幕……
盛开的花儿,艳美短暂,然而让人看到了感情的壮美与坚强。在给人们呈现最后的纯美之后,毫不犹豫地将一抹落红坠入泥土中,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感到她们在欢乐地笑着,因为那不是死亡,而是在孕育新的生命、新的希望,在等待着另一个美丽的季节。这难道不令人感动么?
站在树下,突然间,一片金黄色的叶子落入我的手心,我拾起凝视,轻轻地捧减它,害怕它从我的手中飞走,但最终还是被那调皮的风儿卷走了。我看着它在空中洒脱的身影,我释怀了,因为它给我留了丝丝的怀念,留下了感动!
我还在迷茫什么呢?我还能抱怨什么呢?
落叶在凋零的那一刻,将生命演绎得更加精彩。这难道不令人感动么?谢谢你们——落叶、油菜花!在我找不到往日丝丝回忆时,是你们唤醒了我的情感;在我迷茫无奈之际,是你们给了我的感动!
我的心不再空白,因为我明白什么是感动!
留住感动
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同学们在班级中同欢乐、共风雨,互相搀扶着走过泥泞的路。是这种真挚的友谊、互相帮助的精神和为集体争光的心,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在同学们的心灵深处留下不尽的感动。
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当时全国中小学生都在搞“三十人三十一足”这个比赛,每个学校都参与到其中。五年级,正是身强力壮、学习任务又不是特别重的时候,于是就从中挑选了三十人去练习,准备拿下个好成绩。很荣幸,我也被选上了。
我们开始了艰苦的训练。三十个人把脚绑在一块走,要求必须心齐脚步跟得上。不容易!还好,前几天的训练,我们都比较好地完成了。时间一天天过去,在比赛前两天,出事了!为了能拿到好成绩,我们把速度提了上去,开始三十人一起跑!由于第一次这样跑,我们的脚步十分乱,快的快,慢的慢,一跑起来,整个队伍全乱了套。不好!一个同学摔倒了!立刻,我们的队伍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剩下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倒在地上。由于速度太快了,同学们毫无防备,一个同学把嘴唇磕了一道大口子,一位同学的半张脸摔得血肉模糊,她们俩立刻被送往医院。
我们爬起来后,全都哭了。我的心像针扎一样的痛。看着我的同学,我感动了!虽然这样,我们还是按时参加了比赛。
上了赛场的我们,带着两位受伤的同学的祝福和心愿,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在哨音一落,我们便“疯狂”地跑了起来。近了,快到终点了!我心中一阵狂喜。突然,我感觉自己脚下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拽住了,接着,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出现了:同学们陆续都摔倒了!根据比赛规则,我们的成绩被取消。
霎时间,日月无光!我们互相搀扶着爬了起来,默默解下腿上的绷带,默默地离开了。无须再说什么了。我们尽力了。
虽然比赛以失败告终,但是训练过程中的集体意识的培养,同学们团结努力的精神深深感动着老师和所有同学,我们会用这种留在心底的感动,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充沛的精力迎接今后的学习和活动中的挑战!